這是一張過了26年仍無法兌現的支票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有一則新聞引起我的注意。某個舉辦大肚山夜跑的主辦單位,竟在活動前一天晚上在臉書公布因資金周轉困難,活動暫停舉辦。據說很多廠商到了該主辦單位的公司發現早已人去樓空,網路上許多報名者也留言說是詐騙集團捲款潛逃。
這其實是一則很普通的新聞,如果不是因為我曾在這個產業可能也不會特別注意。當然會引起我注意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我在前幾天無意間看到一個類似的新聞。之前曾到一家健身房拜訪,並向其介紹金流服務。因為健身房屬於預付型商品,雖然該健身房頗具規模,有近300多坪的空間且健身設施多又昂貴,但我仍向客戶提到必須收取保證金一事。當時客戶面有難色,且向我提及其他銀行沒有向他們收取保證金。我當時堅持這是公司的政策,同時也讓我產生警覺。
沒想到不久前竟也在該健身房臉書發現,他們也在幾個月後宣布無限期內部整修停業,下面的留言都是健身房已經搬走且貼上招租廣告,捲款潛逃詐騙集團等等。
我的業務生涯中只有被倒過一次帳,還好那是在我出社會工作的第一年。我特別把那張民國86年時被收回來,但卻永遠無法兌現的支票保留下來,隨時提醒自己前輩說的那句話 :「被倒一次帳,要做20次生意才能賺回來」!
永遠無法兌現的支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