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多事少真令人羨慕?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有個朋友M君約我吃飯,他說找我的目的是,想問我有什麼項目可以讓他做。因此我很好奇問了一下他現在的工作內容。

 

M君說他的主管C君會將部門的工作承攬下來自己做完,所以M君說他已經兩年沒有做公司的事了。那我就更好奇問他,你在公司都做些什麼? M君說,C君自己有開另一家公司做其他專案,然後邀請M君和其他同事一起做C君公司的專案,並且也支付他們費用。這也就是為何C君會將部門大部分工作承攬下來自己做完的原因。

而M君在公司本身就領了還不錯的高薪,然後又不用做公司的事。而他幫C君做的其他專案工作量也不大,所以他會覺得沒事做很無聊。

聽完了M君的故事,大家應該非常羨慕M君。本身公司領了高薪沒事做,然後又做其他副業專案,事情不多又能領另一份收入。事實則不然,M君非常苦惱年紀輕輕就過著如此悠閒(無聊)的日子,人生似乎少了奮鬥的目標。所以其實他很想積極的找些什麼事情來做,不然他說他可能會過不下去。

以我自己的經歷來分享,年輕時最好能多做,年紀大了才有機會少做。以M君30出頭的年紀,錢多事少對他來說並不一定是好事。因為要是哪天有個變數,例如公司收了或少了C君,那他會不會由奢入儉難,無法再習慣正常工作量及領取正常收入的生活。

如果你現在正好年少得志,領個高薪卻無所事事,最好還是未雨綢繆,離開這樣的舒適環境吧!

raw-image



29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