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創作歷程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寫小說+畫畫到沒靈感了,決定打打字來整理思緒(笑)
我大概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小說這東西的,當時還是在看日本的輕小說(阿就是刀劍神域啦,一開始還是因為老爸拉我去看動畫的。),那時候就覺得寫小說好厲害!自己也好想寫!
大概在那之前,我就有好多好多的創意,但是都沒有固定的樣子(可能是因為大腦未成熟吧哈哈),但是自從看了小說以後,腦子裡的創意就開始定型了,可能是成為某小說裡的角色,可能是以某小說為藍本想自己的故事,總之就是光用腦子想故事吧。
直到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有了智慧型手機,開始看麥塊的影片,然後又不知道從哪個渠道發現了巴哈,開始看麥塊的小說,也是那個時候開始發現,啊!原來寫小說不是大大才能做的事啊!
會有這個想法,大概是因為一直看紙本小說,一個小學生也知道要出版紙本小說很難(至少是在沒有任何經驗,甚至連正式一篇文都沒有寫出來過的人來說),但是巴哈不一樣,那是沒有成本的,我不需要花任何一分錢就可以寫小說!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寫小說之路(好吧,我不記得是不是這個時候開始,因為更早以前我好像一直都有寫),因為那時候上學時手機是被鎖在櫃子裡的,我就特地買了小本本來寫小說,那時候靈感特別多,一個小說就寫一本,雖然每本都寫不滿十幾頁,但是對於一個小孩來說也是不錯了。
就這樣寫到中一,我開始受不了寫在本本裡的感覺,為了方便發布開始直接在電話裡直接打,這就令我大大進步(因為不用想字怎麼寫),也是這個時候開始學會打字了。
記得那個時候在網上發布了二十幾章,加上沒發布的有四十幾章,每章大概一千到兩千左右,但是因為寫得太爛就沒有再寫了,不然現在應該完結了。
然後在那期間,在中學裡認識了新的朋友,她喜歡畫畫,我也跟著她畫下自己腦中的角色,因為角色有了型態,這讓我超有動力,結果花了更多時間在畫畫上面,寫小說的時間就少了很多。
之後到了中三,有了喜歡的人,但是因為不敢表白(好吧是不能表白,原因我就不說了),我就只好把自己的日夜相思寫在小說了,又按照她的形象畫了出來,那是我第一本完結的小說,但是因為是寫在某平台上,那個平台複製又麻煩,就沒留下備份,到了去年(2022)時想要找回來,卻發現平台在21年的時候已經倒閉了,完全沒有了,我傷心了好一陣子,還說什麼:我對她的愛就像這本書一樣消失了。這種鬼話(你還是忘不了她好嗎)。
中三後半的時候,剛好是疫情,在家的時間多了,那本小說也寫完了,相思的心情全部被我變成畫畫了,畫功有所進步,但還是很爛(哭),然後在暑假的時候買了一台iPad,就更投入畫畫的海洋裡了,中四的時候更是去了繪畫教室去學電繪,一直到了現在。
現在已經有能力畫一個四頁的漫畫了(因為去了漫畫班,也剩兩節課了,有點不捨得。),條漫的畫法也在學習,更是立下了要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其實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去當漫畫家還是小說家,這兩個我都很喜歡,或者兩個都當?)。
今年都要高中畢業了,九月就去日本唸日文,然後應該也會留在那邊學畫畫,算是朝著夢想一步步邁進。
但是老實說,越是進步,就越害怕。
因為要求高了,也找不到當初創作的那種純真的喜愛。
為了符合大眾的喜好寫不是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為了流量畫不喜歡/不能畫最喜歡的東西,這些都讓我不悅。
但是創作這條路不是光喜歡就好的,不要說創作無價,人是要吃飯的,所以寫/畫不喜歡的東西也是在所難免。
現在唯一一本完結的小說,還是為了參加活動才寫的,寫得爛,還不能當選;最有進步的那張畫是畫因為喜歡的詞作人舉辦了活動,但是我沒有入選。
打不過,就加入吧。
初衷不能用來吃飯,但是也不可以失去。
希望我再次看見這篇文章時,我會想起當初創作的快樂。
紫月暮羽
紫月暮羽
這裡是新手ACG畫手,會創作插畫、漫畫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