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錄取過程(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當時找工作的時侯只有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就是一直去投履歷就對了!
以下是已進入職場好幾年,腦海回味錄取第一份工作的過程了。

在大四下學期的時候,我並沒有修大一至大三的課程,因此我的課在五月底就差不多結束,等待期末考的成績。
當時的我有一個原則--畢業後就是不可以再拿家裡的錢,因此還沒找到工作前,先做一些打工來維持收入(當然大學四年期間陸續都有打工)。開始工作前做過營隊活動工作人員、學校圖書館打工、展場活動工作人員。
記得那時候是到花蓮帶一個高中生兩天一夜的營隊活動,第一天早上剛到住宿的青年活動中心放行李時,手機響起,是一通不認識的電話打來。
一接起電話,另一頭是位聽起來非常專業的聲音說著:您好,這裡是XXXX股份有限公司,請問您是XXX小姐嗎?
我回答:是的。內心十分地雀躍,心中想著這不是我上週投遞履歷的公司嗎?這麼快就收到消息了。
在聽完人資簡單的介紹後正要約定面試時間時,我的手機無預警的自動關機了。
對了,在當時我用的不是現在幾乎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機,而是俗稱的"智障型手機",它卻在緊要關頭故障了,我先是重新開機,但手機很不爭氣的又自動關機,這個開機又關機的動作重覆了三、四次,內心也跟著越來越焦慮。心中想著這支手機應該快要壽終正寢了,要趁再一次開機時候把對方公司電話記錄下來。
成功開機記錄下電話號碼後,我立刻跟同行的工作人員借手機回撥電話,談定的面試時間是兩天後的早上,也就是營隊結束從花蓮回到台北的隔天上午,而在這段期間我必須填寫完公司內部給的制式履歷表檔案並做回覆。
這時我心中的焦慮感又再度湧上心頭,兩天的營隊都在工作,早上帶完活動、晚上休息時間前又必須開工作人員檢討會,唯一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就是晚上十點多過後回到房間休息的時候。為了錄取這份工作,我厚著臉皮向一位才認識不到一天的同行工作人員借用筆電,跟他說明原因,幸好他非常樂意借我筆電。
而我就在那天熬著夜、時間緊迫下,心無旁鶩地填寫公司提供的制式履歷及其他資料,並且上網再次複習一下公司的簡介及職位內容。
直到現在我心中一直非常感激那位借我筆電的同行工作人員,同時他也是在我手機壞掉時,借用他的手機給我回撥電話的人,雖然我們在那場營隊第一天認識,他卻及時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及安撫我緊張的情緒。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ther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份工作的職位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第一份工作為了一日三餐而找一份工作,並𣎴困難;為了理想、興趣、還能養家的,可能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所謂的興趣理想是不是來自你所學的科系呢?當初不也是聯考分數被選擇的結果嗎?又如何能驗證那真的是興趣! 在一年十個月的兵役期間,最後六個月,我拼命的翻閱報紙的求職欄,想要找到社會的走向和那些工作比較缺人。在退役
avatar
楊子江
2024-01-10
回顧職涯第一份工作,所帶給我的洗禮及養分回顧這第一份工作,帶給我的不僅是紮實行銷經驗的啟蒙,更在職涯規劃上提供了相當的養分,即使已經離開多年,至今仍感謝不已 ……
avatar
艾瑞塔
2024-01-09
[紐西蘭打工日記]#4 才上班兩天就換工作?峰迴路轉的第一份工來到紐西蘭的第四週,終於要開始我們的第一份工,因為即將要有收入了而感到放心,也因為將要開始各種特別的工作體驗而感到興奮!沒想到我們第一份正式穩定的工作這麼得來不易,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特別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3-12-17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為第一個工作歷經許多轉折,但驚嚇後的選擇未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18
#8-第一份工作北上後因家中經濟不復從前,掙生活費是我的首要目標。 第一份工作是在當時租屋處不遠當一名牙醫助理。租了一個小套房棲身,當時房租是7,500元,將近7坪左右。就這樣我開始了獨自在外的生活,平時除了應付大學的課程外,下課後也是教授的助教,協助教授批改一些課程的考試或是文書歸檔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秦阜東
2023-09-17
偉特塔羅-星幣1-一筆獎金、一張機票、一位貴人、一份工作契約、一張物質性體驗旅程的邀請函。 這整張牌就是老天在問你:我現在提供給你一個新的機會,一個你可以走出你目前的狀態,開啟自身體驗的機會,一個可以體驗不同人生的機會。這條路上什麼都有,但是你需要用自己的肉身踏上這段旅程,感受所有的變化。這段旅程上會有挑戰險阻,有豐盛也有匱乏....... 你願意接下這份邀請嗎?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2-10-04
只是需要一份工作嗎?—從就業服務一探精障者在職場上的處境與需求合理調整(Reasonable Accommodation)一直是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照顧者專線的政策小組所研究之精神障礙者權益的一部分。雖然在我國少數法規中可見「合理調整」(註一),然而若仔細研讀各該規定便可發現諸多內容未盡周全。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6
外國人受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規定工作之轉換雇主或工作程序準則修正日期: 民國 110 年 08 月 27 日 第 1 條 本準則依就業服務法(以下簡稱本法)第五十九條第二項規定訂定之。 第 2 條 I. 受聘僱之外國人有本法第五十九條第一項各款規定情事之一者,得由該外國人或原雇主檢附下列文件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轉換雇主或工作: 第 3 條 第 4 條
Thumbnail
avatar
人才學院 -【夢想 政在路上】
2022-05-05
【跨領域轉職】要準備到什麼程度才可以找第一份前端工程師的工作?在 2021 年 6 月的時候,我帶著前端學習者的身份,第一次用影片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學習前端的歷程。 老實說,即便當時的我非常有目標地在準備轉職,也了解只要自己持續努力,最後有一天一定會轉職成功。 但在心中依然會有一些自我懷疑的聲音:「我真的可以嗎?」 當然不算! 關於我: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12-27
3 個月就被 Fire !第一份工作試用期沒過教會我的 5 件事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親身發生的事,就如同文章標題一樣,我的第一份工作 試用期沒過 ,其實這件事情說出來還蠻難為情的,但想要分享的目的是想要幫助和我一樣的人,其實你不是一個人。雖然你失敗了,但重要的是,你從這次的失敗學到了什麼,而這些收獲將成為我們再次嘗試的養份,讓我們更加的強大。
Thumbnail
avatar
mrcuriosity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