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輪椅國標舞學習之路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有聽過輪椅國標舞嗎?
那是我小時候曾學習過的興趣!
因為我媽跟我國標舞老師是朋友,所以老師讓我免費去體驗一次輪椅國標舞課程~
輪椅國標舞這舞蹈藝術實在是很特別,令我大開眼界~
我認為願意跳輪椅國標舞的人都是值得讚賞的!
他們是一群熱愛生命.懷抱夢想.懂得實現舞蹈精神的人,我們應該要佩服他們、鼓勵他們!
喜歡跳舞的我,在上第一堂課後覺得很有趣,便決定跟家人說我想要學輪椅國標舞。
我這人記憶力不太好,老師教的舞蹈動作有時特別多、複雜,手跟腳的動作分開做可以,組合在一起對我來說卻是一門學問、挑戰~
所以我總要私下多練習幾遍才能將舞蹈動作記起來,跟上大家腳步。
學國標輪椅舞的過程中,曾經歷到不少挫折,有些動作大家做起來輕而易舉,能熟練掌握,但我自認我資質駑鈍,所以會比別人晚學會一首舞,可我不會為此憂傷和後悔學習這項舞蹈。
我認為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增進自己,不會就練,不懂就問,不會的點要說出來,才能讓人知道並及時修改,某位老師曾跟我說過:學不等於會,會不等於對,對不等於好,好還要精益求精!
加上我天生樂觀開朗的個性,儘管遇到艱難險阻、挫折等,我也能自己排解掉、迎刃而解這些困難!
無論做什麼事,最重要的是心態,別因一次的失敗,而選擇放棄,或許再堅持、撐一下就成功了,也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等舞步都熟練後,我經常跟著舞團的大家到處演出,去過醫院、圓山花博、運動場等地點表演,也練出讓我不害怕站上舞台、不畏懼在眾人面前展現自我的能力。
我起初是學獨自一人跳的單人國標舞,再來是和輪椅舞者合作跳雙人輪椅舞,舞蹈動作就是站立舞者會躺在輪椅舞者的背上,輪椅舞者轉動著輪椅呈現出優美畫面,或站立舞者坐在輪椅舞者大腿上,輪椅帶站立舞者轉一圈,兩人之間必須要培養出默契才行。
學輪椅國標舞,裡面的學姐還介紹我去讀戲曲學院,讓我能學更多一技之長充實自己,也因此開啟了一條戲曲之路,我又邁向了新的挑戰。
陳冠云
陳冠云
歡迎追蹤我IG🔍搜"冠云姐"就有囉~每天都有一堆有趣日常😚 抖音-陳妾做不到啊👻影片都很搞笑🤪|ㄧ天一珍奶,生活更精彩🧋 ☀️熱愛生活/充實自己/天天開心.日日是好日🥰 🏫戲曲學院活潑斜槓少根筋唱跳戲精女🤟🏻 💫隨心所欲創作~想到就會更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