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他與他(一)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南市區的街道變得好熱鬧,或者應該說「繁忙」似乎更加貼切,與我記憶中那悠閒、慢活的步調相去甚遠,我的故鄉終於也開始沾染上台北的色彩,此次回鄉一來是放自己一個長假、二來是與人有約。
車站與學校間的斑馬線人來人往,高的矮的胖的瘦的人群全都交織在一起,若將視線的焦距放短、把呼吸放慢,就會像是在看古早電影的開場,模糊而連貫的人影揉合出一股淡淡的霉味,那是記憶深處永恆存在的家鄉印記,這些厲害的導演竟有辦法偷走我的故事,將它們還原成黑白的畫面。此刻我就站在這裡,站在翻轉、折疊而變形的時空,站在我跟那個人初次相見的路口。
我將耳機取下放進口袋,調整一下背包肩帶的長度,推了推眼鏡的角度,然後下意識地將右手舉起放在鼻子前,我想檢查香水的味道是否還在、有沒有因為汗水而變質,我開始扭動我的腳踝,就像上體育課前做的暖身操那樣,我緊張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這樣做,而這也是那個人跟我講我才知道的。
「天啊,我竟然在緊張嗎?劉揚青你振作一點。」我在內心吶喊。如果有側錄,肯定能看到這個奇怪的男子眼神呆滯、手腳僵硬、表情扭曲。我瞬間覺得全世界都在看我。
和K已經六年沒見了,自從分開之後,這是第一次見面。
上禮拜他主動提出邀約,一開始我還沒有意識到密我的人是他,因為他早就已經被我從通訊錄中刪除。但當我看到那句「要不要出來吃個飯?」的時候,心裡竟是一陣狂喜,心跳無預警地加速、瞳孔放大,吸到肺裡的空氣變得又濃又稠。
正當我好不容易提起幾近癱軟的雙手準備回他的時候,他又傳來一句:「我男友也會去,我蠻想介紹你們認識的。」我突然像是被電擊似的,全身爬滿密密麻麻的小蟲子,搔癢感逼得我作出大幅度的抖動,腹部下方灼熱了起來。
而我此刻才意識到,原來我還把他放在心上,原來我欺騙了自己,而且一騙就騙了六年。初戀這東西真可怕,這麼長時間竟還帶不走他。本該不知所措的我竟在此時想起電影《全面啟動》裡的一句經典台詞:「你知道世界上什麼樣的寄生蟲最可怕嗎?是『想法』。」對啊,那個人簡直就是寄生蟲,霸佔在我的腦海裡,趕都趕不走。
「是他趕不走,還是你不願意讓他走?」靠,沒時間小劇場了,我必須回他訊息。
「好久不見,一起吃個飯當然沒問題啊!但先說好,這頓給我請。」我這句話簡直回得太完美了,集大方、慷慨、熱情、果斷於一身,頒個「最佳前男友」給我也只是剛好而已。意外的是,我比想像中更快脫離念舊的情緒,短短的十秒鐘裡,像是做了三溫暖一樣,情緒的起伏實在太大了。
「好,那到時候見,掰掰。」(對方已離線)
-
因為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十分鐘左右,我先去附近的咖啡店買了一杯咖啡,然後繼續站回路口最顯眼的那棵行道樹下,方便讓他們認出我來。
「是劉揚青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雖然已經在心裡做過無數次預演,但聽到的當下還是感到一陣酥麻,竟有點想哭的感覺。我轉過頭去,有一張是我熟悉的臉孔,但比以前更加俊俏;另一張是我沒見過的臉,也很俊俏,兩個人簡直生來就該是一對。只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前男友旁邊的那個男人,他是坐在輪椅上的。
正當我因為眼前的畫面而陷入千分之一秒的頓挫,思索著到底要先跟誰打招呼的時候,那位輪椅上的男子先開口說話了。
「你好,初次見面。我叫唯林。」他的聲音有些沙啞,但不到菸酒嗓的程度,而是帶有磁性的感覺,是一種讓人很想繼續聽他說話的聲音。
我瞬間感到平靜。
他簡直像一片海,海總是帶給我平靜。
「你好,我叫揚青,不過比較多人叫我阿整。」我終於回過神。
「我知道,K有跟我說過,很高興認識你,阿整。」提起我?我看了K一眼,他眉毛上揚,嘴角下噘,一副「反正就是這樣啦」的淘氣表情。
「K跟我說你們訂了一間很厲害的餐廳。」現在我必須將注意力放在這個陌生的人身上,雖然我有很多話想跟這個六年沒見的男人說,但還不是時候,我會找到機會的。
「對,在中山路那邊,我們坐計程車去吧。」他說話的語氣總是平淡,不是沒有活力,而是像經歷了很多的那種滄桑感,每一個字都讓人很安心。
他就像一片海。(我剛剛說過了嗎?)
六年前將我拋下的K、身體孱弱卻態度穩重的唯林,這兩個男人今天同時闖進我的世界裡,這麼長時間以來,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被擾動,雙腳觸地的感受更加扎實,我突然覺得他們會在我未來的人生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謝謝你看完我的文章,我是傑克小子,歡迎來到我的天馬行空。


























































































10會員
16內容數
減法生活是一種透過「放下」來獲得幸福感的人生態度。藉由適當割捨過多不必要的元素,騰出一些空間給自己,為原本紊亂的生活建立起秩序。表面上像是丟掉了一些東西,實則獲得更多無法被量化的充實與快樂。 在這裡,我將提供各位讀者十個簡單實用的作法,包含生活空間、人際關係與實踐夢想三個面向,若你準備好,別再想了, 直接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