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逢年過節倍思親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小年夜,明天就是除夕,我們想今天就去祭拜祖先,公婆都在南港軍人公墓,提前拜人比較少一點。
梅花
老先生的大哥及大弟都是基督徒,所以就不跟他們約,就我們家去拜,祭拜祖先就是自己想做的事,去山上給二老請安。
山上有二棵梅花開的好美,順便賞花,等香燒完的時間,聊到爺奶,我家老二一直以為奶奶是從大陸跟爺爺來的,我說奶奶是南部人,也難怪,他出生前一年爺爺就往生,之後奶奶去住養老院,雖然我們常常星期六就去陽明山上的養老院去看奶奶,但奶奶已經不會說話了。所以老二跟爺奶根本沒聊過天。
梅花滿開
再聊到外公外婆,老二也是沒看過我媽,外公也是在他小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大概印象不深,但他是我的兄弟姐妹中年紀最小的小孩,外公對他疼愛有加,但他太小,幾乎沒什麽記憶。
這十幾年來,前後送走媽媽、公公、爸爸、婆婆,真的是很難過,尤其除夕圍爐,少了公婆,就沒那麽熱鬧。這幾年回娘家,沒有爸媽在的家,好奇怪,哥哥也沒很高興我們回去看看。對沒爹娘在的我而言,回娘家不知道要做什麽,無法跟媽媽講悄悄話,也無法抱老爸的啤酒肚,只有難過,所以每年只回去一次。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