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北藝之卷-入學考試篇2:被高中同學取笑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開始在腦海裡擬定作戰計劃。

現在是禮拜三的下午六點多,如果我直接在北藝大的網站買報名簡章,勢必禮拜四才會受理,然後還要等他們寄出,可能時間已經是週五的下午,然後郵局還要集合所有的郵件、分類、從台北運送到嘉義,然後再次被集合、分類、再運送到我們鄉裡.....再集合、分類.....我評估著,等收到簡章時,應該已經是下個禮拜了,這樣一定來不及禮拜五送出報名表。

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殺去北藝大校門口警衛室購買。

但我人在嘉義,不可能現在就立刻買車票上台北,只為了買一份簡章,相信這個理由,鐵定不會被放行的。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我在文化大學唸書的高中同學。

嗯......我們姑且稱呼他為胖子吧!
「喂,胖子,你知道台北藝術大學嗎?」
「知道呀。」嘴裡似乎在咀嚼著什麼東西。
「那你知道怎麼去嗎?」我接著問。
「問一下應該就知道了吧。」
「好,不管你在幹麻,現在!立刻!馬上!不要懷疑!去北藝大校門口警衛室幫我買招生簡章。買到後,不要猶豫!立刻去便利商店寄黑貓給我,因為報名期限只到禮拜五,所以明天一定要寄到!簡章跟宅急便的錢,先幫我墊,等你寒假回來,我再還你!」

此時,電話那頭異常的安靜......。我心想:「死胖子該不會掛我電話了吧!」我查看了一下電話,並無斷線,於是,對著電話問:「你有聽到嗎?喂.......?」

突然間,話筒傳來了笑聲,由弱逐漸到肆無忌憚的放聲豪笑,電話那頭的胖子似乎想說什麼,但被笑聲耽誤而說不出來。
聽到他深呼吸幾口之後,便在電話中努力壓抑笑意的反問我:「你剛剛說什麼學校?」
「台北藝術大學。」我語氣堅定。
「台北...哈哈...藝術..哈哈哈...大...哈哈哈...學...?哈哈哈... 」
「對……。」我語氣沒那麼堅定了。
「你再說一次,什麼大學?」
「台北...藝術...大…學…。」我語氣一點都不堅定。
「你要考藝術大學!?哈哈哈哈哈」
「對啦,不可以喔?」
「可以呀!但這是我今年聽到最好笑的笑話。我跟你說... 」胖子的語氣突然嚴肅了起來:「...我現在就去買,我幫你買兩本!拜託,你一定要去報名,我超想看你考藝術大學的...哈哈哈...錢你就不用還,算我贊助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咖渣!

就在胖子豪邁且毫不矯揉造作的笑聲中,電話突然被掛斷了。

我開始擔心,他說現在去買,是認真的?還是認真呼嚨我的?當我再次撥電話給他時,他卻沒有接,而且是一整晚都沒接。

我心想,應該是無望了,他竟然這麼絕情,枉費我們六年的同學情誼(我們學校是有國中部跟高中部的),但我又想不到有什麼B方案,因為除了他之外,我不知道台北還有誰可以替我跑一趟北藝大警衛室......。


不得不說,在那個宅急便剛要起步、尚未普及的時代,黑貓的速度真是快的驚人。隔天中午起床時,客廳的桌上已經擺著台北藝術大學的招生簡章,而且還是兩本!當下我內心除了對胖子有滿滿的感激外,還有詛咒了他一整晚的愧疚。

我打電話給胖子,告訴他東西我收到了,並表達我心中的感謝。

「收到就好,記得要報哦...哈哈哈哈…我好期待...哈哈哈哈…」喀渣!電話又再次在胖子的豪邁笑聲中突然中斷。

還是繼續詛咒他好了!
我迅速的把午餐解決後,就帶著兩本簡章回到我的房間裡。我像是突然得到江湖上武功絕學秘笈般,難掩著緊張與興奮,並慎重且小心翼翼的將它翻開,一道黃光瞬即炸開直衝天際,神聖的吟唱在我耳邊響起,頁面之中浮現出胖子的臉,豪邁的笑著說:「報下去!報下去!快報下去!哈哈哈哈哈!」

翻開簡章,第一個是音樂系。

嗯……我會什麼樂器嗎?直笛!小學高年級的時候,在樂隊裡我是吹直笛的。嗯……應該會被轟出去吧……。

接著,是傳統音樂系。

仔細閱讀招生說明......南管樂?北管樂?嗯......這是什麼???

美術系......,算了吧,小學畢業後就再也沒有上過美術課!

舞蹈系.......,呵~更不可能!

戲劇系.....,哈....等等,感覺好像很有趣。

仔細再看看第二階段考什麼?

嗯...聲音、肢體、創造力.......這!是!三!小!?果斷放棄!

劇場設計系.....,設計!感覺不錯,但,劇場是什麼鬼東西?

仔細再看看第二階段考什麼?

嗯...人文、色彩、邏輯......痾.....又!是!三!小?直接放棄!

於是乎,沒有一個科系是我可以挑選的。
對於藝術全然無知的我,很顯然的是衝動了!

然而,既然不可能考上,那我何必糾結要報考那一個科系呢?反正重點在浪費錢!

於是,我打開空白的筆記本,撕下了其中一張,將它分成等量的大小,將每個科系單獨寫在上面,並且揉成團。

六張紙團在我的手裡跳動著,往上一拋,全落在了地板上。
我選擇了離我最近的那一個。
我慢慢的打開紙團,答案揭曉,是……
劇場設計系!
玄奇
玄奇
只敢說自己是影像工作者,拍過短片,那是因為唸電影學校的關係,但確實很愛創作。有很多故事想分享,但並非每個都適合拍成影像,特別是那些非虛構的生命經驗。找個沒有被長輩入侵,可以暢所欲言的地方,好好地把自己想說、想分享的自我透過文字整頓一番。By the way 我愛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