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兩單外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們長大了,也都在服務業工作,大女兒在新竹的鞋子門市擔任店長,除夕這天晚上九點半才下班。兒子在台北的日式居酒屋餐廳工作,也要七點才下班,看來只有爸爸已經放假了。
覺得孩子們大了,也很認真在職場上工作,顯然是無法一起吃團圓飯了,我想年夜飯是一個傳統習俗,重要的是家人聚在一起。所以就想著怎樣讓孩子在工作之餘也能感受到家人的愛呢?於是在除夕的下午我就安排了兩單外賣。
第一單接近傍晚,先到新竹買了女兒喜歡吃的壽司探班。第二單把自己送到台北,等兒子下班一起吃頓飯,因為他們都隻身在外縣市呀。
送完了壽司,女兒很開心,我們習慣擁抱,但之前她有提過說現在長大了有時候有人在會不好意思,但下午她自己當著同事的面就說要抱一個,我也挺驚喜跟開心的。
離開新竹到了台北等到兒子下半後挑戰才開始,兒子在北車站店工作,我們從接近七點在車站附近找不到有營業的餐廳。接著一路從東區找到信義區,只有少數一兩家店有營業但似乎是接預定的,已經不收客人。
一直到八點多,終於有家排著長龍的日式連鎖咖哩有營業,於是咱爺倆的年夜飯終於有了著落。
吃著飯聊著近況,離開時,兒子跟我說:您辛苦了~謝謝你還陪我吃飯。我說:不會,你跟姊姊才辛苦,過年還要上班,我已經休假,算起來是最閒的。
最後遞上準備好了的紅包,兒子還說了一串吉祥話,我想起小時候父親還在時,過年吃完年夜飯要領紅包之前是要磕頭的,雖然有些形式變了,但心意還是一樣的。兒子接著說:我明年也要包給您了。
這是一個特別的除夕,下午要出門前小女兒先給了我一個紅包,我去送餐陪兒子吃飯為孩子們準備紅包,都是家人之間的情感的連結,我們給出了愛,孩子也送出了心意,這比任何金錢都來得更有價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由要透過訓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暖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車子看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是可以變化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倒霉的『自己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麻煩成了找資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3月即將除息的股票及債券型ETF一覽 | 有2檔年化殖利率接近13%!00919、00713股利雙雙創新高!昨天00915、00918跟00922 3檔ETF率先公告3月的配息金額,其中00915及00918 2檔更以年化殖利率10%以上的表現,再次引起一波熱烈討論,隨著今天的到來,大部分ETF已陸續公告完畢,一起來看看12檔股票型ETF及8檔債券型ETF本次的表現,誰是遺漏的黑馬?
    Thumbnail
    avatar
    要不要來點稀飯套餐
    2024-03-01
    除夕的年夜飯吃年夜飯
    Thumbnail
    avatar
    筠朵朵
    2024-02-11
    除夕的飯店驚魂記過年難得回到老家與親戚們相聚, 然而老家沒有多餘的床位, 所以就被迫遷移到飯店就寢。 當時我們check in的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結果我們處理事情到一半,忽然,燈全暗了。 我們沒有按電源鍵啊🤔? 「難道是跳電?」父親納悶著,拿起電話詢問前台。 前台告知我們似乎是電路故障,試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2-10
    7月下旬除權也除息的標的下個禮拜要除權息的跟上個禮拜一樣 我先把除權又除息的一起寫出來 一樣不管符不符合條件,都會收錄 7月27日,實在是太多了 有100%填權又填息的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3-07-22
    7/2 除息後的長榮何去何從貨櫃三雄進入除息階段,長榮率先除息後強攻漲停,航運的春天是真的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庚生
    2023-07-02
    掉到地球上的人 – 誰還不是個孤單的外人掉到地球上的人 – 誰還不是個孤單的外人 By 沃爾特。特維斯 Walter Tevis 這是本不太科幻的故事,因為除了主角是外星人外,所有故事都發生在地球上。 最後也沒有星際戰爭,沒有宇宙遠征,被殖民的也不是地球人。 這更像是一個屬於某個瀕臨滅亡的外星人的一首長征悲歌,還未戰鬥就已告結束。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1-07
    退休後,才知道上班除了賺錢外的其他用處上一篇文寫到退休後,別人如果問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在哪裡?」而自己其實沒做什麼又正好在家裡時,我們彼此都會陷入了尷尬三秒鐘。後來想一想,自己幹嘛覺得尷尬呢?也許是因為長久長久被主流價值制約了,好像工作就是比較有用處的,能對他人有幫助,對社會有價值。而退休了,好像有種對社會、對人類自動失去功能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12-22
    【永恆的時光寶盒4】食物體現自由的具象化——到手的不是外賣,是一種名為外頭世界的自由氣味外賣速食不健康,但卻是與外界連結的自由味道。   於速食店的門口佇足不前,在減肥與紓壓的兩難中拉扯,我是不想步入那扇門的,而陣陣香氣卻誘導我點燃那根回憶的火柴取暖。看向櫃檯的價目表,令人懷疑那些不合理的數字是從二十年後過來的,是進入了時空隧道嗎?
    Thumbnail
    avatar
    小調一姐的人生光景
    2021-11-29
    除了密閉的車子外,我們還需要注意什麼來預防狗狗夏季中暑?隨著全球氣候的變化,每幾年出現的聖嬰或反聖嬰的現在,讓全球的氣溫高度屢屢破新高,像是今年2021的六月,美國加拿大出現46度的高溫,這樣的溫度不僅野外動物因熱浪侵襲受不了高溫而中暑死亡,許多人如果沒有在冷氣房內也受不了,更別說 陪著我們一起生活的狗狗們了,部分犬種因本身的吻部構造,在平時都可能有呼吸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7-28
    今天我是你的專屬外賣員今天我是我姐的專屬外賣員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