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3-9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六年後,在攝影棚裏,拍照的聲音此起彼落,待在棚內的女模特兒應攝影師要求擺出許多不同的動作,就為了下一期即將出刊的雜誌做準備。
「媛媛,妳這組照片拍完後,還要趕去衣服品牌那邊拍代言廣告喔!」經紀人賴芊慧逮到她中間休息的空檔,趕緊和她講下一個行程。「我知道了!」被稱為媛媛的模特兒朝她點了點頭,笑著往旁邊去坐著休息一下。剩下的幾張照片拍完後,攝影師就收拾器具走人,媛媛也和經紀人離開了棚內。
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市區內,有台被太陽照得閃亮的藍色保時捷停在路邊。芊慧很習慣的從皮包內拿出車鑰匙,藍色保時捷就應聲而開,媛媛也很自然的坐上後座。沒過多久芊慧就發動了車,在路人投以羨慕的眼光下揚長而去。
「芊慧,車子靠邊停一下,我想去買個咖啡!」媛媛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家生意還不錯的咖啡廳,想要去嚐鮮一下。
「好吧!那妳動作快一點喔!」芊慧看她興奮的樣子,也不好意思擾亂她突如其來的興致,現在離約定時間剩下不到15分鐘了。
「歡迎光臨!」伴隨著開門的動作,掛在門上的風鈴就發出清脆的聲響。「我要外帶一杯拿鐵!」壓低帽緣的媛媛,走向櫃檯點了一杯外帶杯的咖啡。「好的,請稍等!」店員迅速的將她要的拿鐵調出來,並裝進外帶杯。
「總共是35元,請問需要袋子嗎?」「不用!」媛媛從皮包中掏出銅板,交給店員準備走人。「謝謝光臨!」媛媛在離開前將咖啡廳的裝潢收入眼底,卻意外發現熟悉的身影。
「這不是家萱嗎?」媛媛朝她走近了她幾步。「妳是⋯」家萱看著眼前帽緣低到看不到臉的女生,有種說不出口的熟悉感。
「我是馮佳媛。」媛媛看她好像認不出是自己,趕緊報上自己的名字。「妳是佳媛?!」家萱驚喜的發現,現在的她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
「妳幹嘛一直看天空,天空上是有什麼東西嗎?」媛媛好奇的朝她剛才的方向望過去。「我只是在懷念,以前讀書的日子。」家萱有感而發的說。「是啊!尤其是大學生活!」媛媛興奮地說,差點就打翻了手裡的咖啡。「小心!」家萱剛剛還覺得她變了好多,這下看來她少根筋的個性根本就沒變。
「去散步吧!我想知道妳最近過的好不好!」媛媛開心地拉著家萱往外走,此刻她只想著跟老朋友敘敘舊,完全忘了等一下還有工作要做。「家萱,妳現在在什麼地方工作啊?」走在店外的街上,媛媛還蠻好奇她去了哪家公司工作。
「我在何氏企業工作。」家萱笑著說。「何氏企業?!」媛媛聽到這個企業名稱,差點又要把咖啡打翻了。「妳有必要那麼激動嗎?」家萱渾然不覺的問。
「何氏企業超有名的,岀了名的帥哥超多欸!」媛媛雖然看娛樂新聞比較多,但偶爾也會在同一台的財經新聞中看到。「帥哥超多?有嗎?」家萱滿臉疑問的望向她。「妳在哪個部門工作?」佳媛又問。
「祕書室。」家萱眨著不解的美目說。「做秘書也不錯啦!」媛媛也不是不知道,他們的秘書室裏幾乎都是女員工。而且她還是全校企管系第一名,比任何人還更早進公司工作。
「普普通通啦!我只是個秘書室裡的小職員!那妳呢?」家萱在意的問。「我現在是模特兒!」媛媛大方的說。「妳之前不也說要當模特兒嗎?」家萱驚喜的說。「是啊!現在我夢想成真了!」媛媛高興的說。
鈴鈴...就在這時她的手機突然響了。「抱歉!我接一下手機!」媛媛從擋風大衣的口袋中拿出手機。
「媛媛妳去哪了?不是說好只買杯咖啡的嗎?」芊慧的聲音大到連家萱也聽的到。「好!我馬上回去!不聊了,我還有通告要趕呢!掰!」媛媛這才想起還要趕去衣服品牌那邊拍代言廣告,急忙的向老朋友道別。
「真是的!買個咖啡需要那麼久嗎?」媛媛才剛坐上車,芊慧有點不太高興的在抱怨。「對不起啦!」媛媛趕緊向她賠不是,都怪她見到家萱,忍不住就想拉著她聊上幾句。
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後,佳媛回到家已經累到睜不開眼睛了。「大小姐,妳該不會還要我幫妳洗澡吧!」芊慧看她一進門就倒在沙發上,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要妳幫我洗澡,我還不要咧!」躺在沙發上閉目養神的佳媛,沒好氣的回嗆她。「是是是!那我先去洗澡囉!」芊慧還真有點不太敢恭維她。
佳媛回想起四年前她才剛從大學畢業,就從陽明山上搬家搬到台北市區住。原本是想一步一腳印的走進演藝圈,卻沒想到會被星探相中,成了舞台劇的固定班底。她的夢想又不是演員,是模特兒好嗎?她那個時候超氣的,氣到連舞台劇都不演了。
更讓她吃驚的是,她一離開劇團,就有超多廣告商接二連三的跑來和她簽約。那時她根本就消化不了那麼多,就乾脆把和她住在一起的室友芊慧推出來。
她卻說要成為模特兒的不是她,所以就當起了她的經紀人幫她篩選可以上的通告,就這樣四年就過了,現在她成為了演藝圈內小有名氣的模特兒,芊慧自然也成了她專屬的經紀人。
「妳還要在沙發上躺多久啊?」芊慧邊擦著頭髮邊走出浴室,沒好氣的瞪了她一眼。「要妳管啊!」佳媛從沙發上坐起來,回瞪她一眼。「不想我管就算了!」芊慧根本就不理會她那孩子氣的埋怨眼神,徑自回房吹頭髮去。
「喔對了!明天好像會下大雨,所以少出門知不知道!」芊慧走進房後,突然又想起有很重要的事還沒跟她說,就又回到了客廳。「誒?那通告咧?」佳媛好奇的追問,「因為明天會下雨,我已經幫妳把跑戶外的通告都排開了!」芊慧可不希望看見她淋得濕答答去趕通告。
「謝啦!妳真不愧是我的好姐妹!」佳媛聽到她這麼說,真的覺得好開心,能有一個關心她的好室友。「誰跟妳是好姐妹啊?」因為她無意的一句真心話,讓芊慧的臉出現不自然的紅暈,砰的一聲把房門重重的關上。
隔天一大早,芊慧趁著天微微亮還沒開始下雨的時候,跑去菜市場買菜,補齊冰箱裏該有的食材。
「哈~芊慧早啊!」剛睡醒的佳媛,ㄧ臉倦容的走進化妝間洗臉刷牙。「早安!」在廚房裏忙著做早餐的芊慧,頭也不回的向她道聲早安。等佳媛梳洗好後,兩人就聚在餐桌上邊吃早餐邊聊著天,氣氛好不熱鬧。
「媛媛,妳幫我去買份報紙好不好!我剛剛忘了買!」芊慧突然想起最重要的報紙忘了買。「好啦!等一下我會去買!」佳媛剛吞下ㄧ塊麵包,就拿起熱咖啡暖暖手心。
「啊!下雨了!不知道她有沒有帶傘?」佳媛出門後,正準備收拾餐盤的芊慧就看到窗外下起傾盆大雨。她擔心她會不會淋到雨,都是她害的,她怎麼會忘了買報紙呢!
佳媛有些吃力的走在強風肆虐的街道上,手上拿著的雨傘雖然抵擋的住漸大的雨勢,但還是難免會有雨水滴到衣服上。距離家最近的是兩條街以外的便利商店,刺骨的寒風不時會吹過耳邊,讓她冷得直打哆嗦。
「啊!」忽然ㄧ陣強風刮起,她只聽到雨傘砰的一聲開花了。沒了雨傘的遮掩,冰冷的雨水無情的灑落在她的身上,更慘的是她腳下一滑,整個人就這樣摔倒在路邊。「噢!」她想站起來,腳下突然傳來刺痛感,讓她一站起來又跌回去,真的是有夠倒楣的!
「小姐,妳沒事吧!」突然有個陌生的男子撐著一把雨傘,朝她走過來。「我這樣看起來像沒事嗎?」佳媛有些狼狽抬起頭看向來人。
「妳看起來很糟糕欸!需不需要我幫忙啊!」他趕緊蹲低身子,讓雨傘蓋住她的身子。「我⋯」她正想跟他解釋,但話還沒講完,眼前驀地ㄧ黑,就癱軟的倒在他的身上。
在一間燈火明亮的房間內,佳媛身上穿了件不合身的襯衫,正躺在床上休息著。「唔⋯噢!好痛!」佳媛極不舒服的翻了個身,卻意外的壓到扭傷的腳,左腳腳踝傳來撕裂般的刺痛感,讓她痛到驚醒了過來。
「妳還好吧?」剛從房外走進來的男子,看到她醒了便關心的上前問侯。「你是誰呀?還有這裡是哪裡?」佳媛一看到是個陌生的年輕男子,一臉警戒的盯著他看。「我只是一個好心的路人,還有這裡是我的家。」那男子解釋的說。
「你的家?你有沒有搞錯啊?現在、立刻送我回去!」佳媛一聽很是著急。要是她模特兒的身份被認出來的話,那可是會被炒作新聞的。
「要我送妳回去可以,但妳確定現在妳走的了嗎?」那男子意有所指的盯著她扭傷的腳踝。「嗯⋯」佳媛不能否認他所說的話,因為她的確扭傷了腳踝,想走卻走不了。「妳腳這樣,需不需要我帶妳去看醫生啊?」他一臉擔心的看著她腫起來的左腳腳踝。
「我不需要你的幫忙,借我你的手機就好了!」佳媛不想和ㄧ個剛初次見面的陌生男子,有太多的接觸。「好吧!」他看她那麼堅持不肯接受他的幫忙,只好拿起正在充電的手機給她用。
「謝啦!」佳媛接過他的手機後,直接撥打家裡的電話,讓芊慧過來接她回去。「什麼?妳在陌生男生的家裡?開什麼玩笑啊?」芊慧不敢置信的說。「沒辦法啊!我剛才要去買報紙的時候,雨超大的妳又不是不知道?而且雨傘開花的事先不說,我還扭到了腳欸!」佳媛有點無奈的表示。
「妳⋯唉!真是的!告訴我妳在哪裡?」芊慧還真是敗給她了,走在平路上也能扭到腳, 如果是正常人應該辦不到吧!「妳等我一下!」佳媛回過頭問那陌生的男子這邊的地址。
「...七樓之一。」陌生男子這麼說,「誒?你住七樓?」佳媛聽他唸出一長串的地址時,她愣住了。「怎麼了嗎?」他只是照她的意思報上地址而已,她幹嘛那麼驚訝啊!「什麼七樓?」芊慧聽到她的驚訝聲,覺得有點奇怪。
「呃⋯沒啦!他就住七樓而已!」佳媛還真有點感到不可思議,她和他居然住在同一棟樓。「喔好!那我過去接妳!」芊慧把電話掛了之後,就趕緊把家門上鎖,跑去七樓接人。
「妳怎麼會這麼說?」他聽她和朋友的交談聲,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我說我住你家樓上!」佳媛沒辦法只好向他承認了。
叮咚!就在這時響起了門鈴聲。
「我去開門,順便幫妳拿衣服。」他說完便離開了房間。「我的衣服?什麼時候換掉的?!」佳媛這才發現她身上穿的不是自己的衣服,而是那男生的襯衫。天哪!全身都被他看光光了啦!
「媛媛!」芊慧一進門就直奔她待的房間,她著急像隻熱鍋上的螞蟻。「妳腳還好嗎?」芊慧看她腳踝都腫起來了,很擔心她會不會連通告都沒辦法上。
「妳覺得我這樣還算好嗎?」佳媛覺得她應該明天的通告也去不了了,明天可是要走秀的欸!「唉!沒辦法了!等腳傷還沒好之前,最好還是別上通告!」芊慧看她的腳踝腫那麼大一包,恐怕得休息上一個多月吧!
「蛤?那怎麼辦?」佳媛很擔心要是沒上通告的話,是不是準備要吃土了。「呃⋯那個!」那陌生的男子拿著她換下來的衣服,站在門外好一陣子了。
「你好,我是媛媛的經紀人,今天她發生意外的事,請你不要跟別人提起好嗎?」芊慧看到他出現,就趕緊擺起專業的架勢請他幫忙保守秘密。「沒問題!」他這才發現眼前的女生好像是個很有名的藝人,好險他不是演藝圈的人,要不然他麻煩就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