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金錢男孩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應該是要繼續去看今際之國第2季的,但是山P已經出來走過一輪,所以好像也不用急著看完~(不是這樣吧!!)
在Netflix的列表裡,看到金錢男孩,那就看一下好了。
理論上,看電影就看電影,故事設定的背景應該好好當背景才對。
字幕上的故事設定,寫這是在中國南部的漁村…,欸,這…那…全都是台灣啊。
越看越奇妙,只好去估狗一下到底大綱是什麼。(對,我就是一個不知道要演什麼內容,如此純粹的觀眾~)
然後有些簡介寫中國南部、有些寫台灣南部…都是漁村。
好,看起來唯一確定的只有漁村了。(默)
字幕也有說明是虛構的…,我就當作是虛構的吧。
但是邊看台灣場景、一邊聽到很想咬字咬清楚但其實聽得出台灣腔的中國用語…。這…,我不想吐槽都不行欸。
想當成中國南部漁村,但是台灣場景+台灣腔中文。
想當成台灣南部漁村,但是打電話回南部家裡的時候,那個女聲通篇沒有半句台語,好像也蠻奇妙的,這家人恐怕是從北部移民去南部漁村的吧。
好違和!!!
(還沒看完,但是忍不住要吐槽來表達我深夜的困惑。活生生,我是誰、我在哪裡的例證...)
然後又繼續查了導演,想說到底文化部補助是什麼流派。
臺灣、奧地利、法國、比利時合拍。
導演是個…中國出生小時候去奧地利長大的困惑的人類。(默)
好吧,相對準確的描述,算是個外國人拍攝的「兩岸風味」的電影。(毆)
反正我是邊看邊迷惘。
其他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
可惡,我聽不懂那個南部漁村的名字…。不要騙我是臺灣啦🤣🤣🤣
台語?!出現台語了!還是閩南語?!我暈!
總之,很彆扭…。
跳海裡那一段,好白!!!
海邊工作的人,怎麼可能那麼白?!
請容我跳過中間一些吐槽
一般人,是很少晚上去廟裡拜拜的吧。
拜完之後,為什麼在地上盆子裡燒紙錢啊??
這樣可以?
意外再見前男友,各式各樣那些過去未完成、無法完成、曾經迴避的事情,彷彿可以有機會完成,即使那個前男友已經結婚生子。
然後他決定要進入展新的大家族勾勾纏模式。
現任男友逗他喵喵那段很可愛。
「你是我家人,曉來是我愛人。我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哦~靠北,It hurts~
這種自我滿足的人真的很煩欸,為了自己的愧疚跟未完成,搞東搞西的,囉唆!!
阿勒?!
結束了?!
猝不及防?!
真是難預料?!
驚喜滿滿…吧…?!
Alea Huang
Alea Hu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