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循心靈的聲音(1)-無量價值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前,雯雯準備了一些單價不低的禮盒,要贈送給親友。並非從事業務工作的她,其實沒必要如此耗費。再說市面上千元有找的禮盒,就已是禮重情亦濃。何必購買昂貴的禮盒呢! 這些禮盒,花費她年終約70%。在我的認知裡,即使情誼匪淺,不必這樣掏錢,大手筆的買禮盒。
有個朋友來電 :「雯雯送禮盒來給我了。她重情義我知道,但這禮可不輕!有空妳勸勸她,明年就別這樣花錢。真要送,送個經濟實惠的,我同樣可以收到她的心意。」朋友的反應正如我心。

我與雯雯情誼深厚,平時往來頻繁,於是忍不住就直言的問:
雯雯,妳送來的禮盒,看得出來品質很高,一般市面上好像看不到,很貴吧!
「妳先告訴我,那禮盒妳喜歡嗎?」雯雯笑著問。
「當然喜歡。」
「其實,這禮盒是廠商依我的意思包裝,市面不會有同款的禮盒。挑選時我要求很高,細節處很在意,廠商覺得我很囉唆,不好伺候!」雯雯傻笑的說。
妳怎麼願意用這麼多心思,又花這麼多錢買禮盒阿?
「這樣做只是剛剛好而已,不貴不貴。只要你們收到禮盒,能開心的笑,我就覺得值得了。」雯雯說話時神采飛揚,已超乎一般的喜悅。
「明年,妳就別花這麼多錢買禮盒好嗎?」
「妳不懂啦!」雯雯沒大沒小的回應我。
跟她溝通別花這麼多錢買禮盒,根本是對牛彈琴,白費勁。在我眼裡,不妥當的事情,年輕的她可不這麼認為。即使與雯雯情誼不薄,但在溝通這件事上,情份完全不給力。強硬要雯雯聽我的,那就踩了彼此尊重的紅線。
其實我懂雯雯。
雯雯
,以自己能力所及,認為有價值的方式,自發性的回饋平日對她有所關照的親友,這件事對她而言是年度大事。要她退而求其次,沒得商量。她堅決的態度中,透露了她重視的程度。雖然如此,但我心裡還是希望她能省省錢,好為她自己的將來存個底。
時代變遷快速多變,觀念想法更替不斷。接納並尊重年輕一輩的觀念及做法,對於我來說,腦子的思路、神經的線路,都必須重新搭建。還得加大頻寬,才能有較清晰的視角,客觀看待世事。
送禮這件事情,焦點不在價格,也不在觀念對、錯。而是禮盒背後,雯雯的那份用心,及滿懷的感謝。禮盒不假他人之手,一一親送。一個人的真誠,不都在這裡顯然
自古最能觸動人心,非「真心誠意」莫屬,這可富含千古無量價值,世間數字哪能彰顯。雯雯如此堅持,我想她「已讀」了來自心靈的聲音。她依循心靈的聲音,以感恩反饋,「回覆」於心靈。因此無量的價值,在雯雯的內心迴盪,如實的流動,她才能笑得如此光彩有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23內容數
孩子長大了對我說: 「媽媽妳以前很可怕﹗會把我趕出去。」這是孩子當年的恐懼。 「我們沒怎樣,妳也會莫名其妙打我們。」這是孩子曾經的委屈。 孩子直指我的錯,但聽起來像是控訴,心裡很不是滋味,不舒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