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海2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納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放下評斷,才能看見真實
怎麼會這樣?我的腳動不了了!琪琪驚慌不已的掙扎著,不小心吃進了好幾口水。
噁,這水的味道好噁心喔,琪琪開始感到頭暈,意識也漸漸的模糊了。爸爸...媽媽...琪琪的眼前出現了以前爸爸媽媽帶她去遊樂園,那個時候,她好快樂,好快樂....琪琪的身體愈來愈重,一點一點的沉入水裡。
是誰?琪琪感到有人拍打著她的手,爸爸媽媽的身體也變得愈來愈模糊,她搖著頭,不想離開這個快樂的時候。漸漸的,她眼前的景象愈來愈清晰,他是誰?眼前的小男孩,睜著一雙大眼睛,真的是又大又圓的眼睛,好像金魚!「啊~」琪琪大叫著,男孩嚇了一跳,也大叫著「啊~」
男孩的反應讓琪琪楞住了。二人四目對望著,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你是誰?」琪琪警戒的打量著眼前的小男孩,大眼睛,厚嘴唇,脖子上的鱗片...............是銀色的!!!琪琪想起玻璃瓶裡的那隻魚。「啊~」琪琪忍不住又大叫了起來。小男孩也被嚇的大叫。
過了好一會兒,終於從震驚中清醒過來的琪琪,開始四處走動,她環顧四周,發現自己在一個水晶做的房子裡,通透的可以清楚看見外面的藍色海水。連屋裡一切的傢俱,都透著各種深淺不一的藍色光芒,這裡到底是哪裡?這裡的一切都好......新奇?
其實是好奇怪,最怪的是那個小男孩。
「你長得好奇怪!」琪琪發現自己不小心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連忙摀住自己的嘴吧。
「你長得好奇怪!」小男孩也這樣對琪琪說。
「我哪裡奇怪了,大家都說我很可愛吔。」琪琪不甘示弱的說。
「我哪裡奇怪啊,我的同伴也說我很可愛啊,你看我的大眼睛,是不是閃亮亮的,好像寶石一樣!」小男孩眨著他的大眼睛。
「可是,你就是長得很奇怪啊,跟我們都不一樣。」
「嘿嘿,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樣的啊,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小男孩理所當然的說,琪琪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她的意思,心裡想,反正他不懂啦,不過他有點面熟吔?這麼奇怪的人,我怎麼可能忘記?
「ㄟ,你是不是去過森林夏令營?」琪琪問小男孩。
「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裡啊。」
「可是,我覺得你很面熟吔。」琪琪抓著頭想了又想,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看過他。
「面熟?是吃的嗎?」小男孩好奇的問。
「我的意思是我好像看過你啦,什麼吃的,你沒有上學喔?」
「上學是做什麼的?好玩嗎?」
「你怎麼那麼奇怪,都聽不懂我說的。」琪琪生氣了。
「你怎麼那麼奇怪,都說我聽不懂的。」小男孩不明白為什麼眼前的這個女孩,總說一些自己聽不懂的話。
「ㄏㄡ!」琪琪轉過身不說話,看到外面一群魚遊過,「尼莫!」琪琪轉過來興奮的指著小男孩說,「你是尼莫!」
「我不是尼莫,我是阿尼。」
「你是尼莫,我就說我看過你。」琪琪高興的說。
「我說,我是阿尼,我不叫尼莫。」小男孩再次說。
「唉呀,我的意思是,你長得跟尼莫一樣,所以我才會覺得好像看過你。」
「那個尼莫是誰?他住在哪裡?」小男孩好奇的問。
「尼莫,就是海底總動員的尼莫啊,你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嗎?」
「電影?是什麼東西?長什麼樣子?要怎麼看?」
「算了。」琪琪覺得好挫折,跟小男孩完全無法溝通。
「這裡是哪裡?」琪琪換個問題。
「這裡是藍海,因為海水是藍色的,是不是很美?」
「是很美啦,可是我為什麼會來這裡?」
「為什麼呢?嗯....」小男孩思考了一下才說:「嗯,我也不知道,我發現你的時候,你就已經倒在我家門口了,」
「這不是廢話嗎?還要想那麼久喔。」琪琪有點不耐煩的說。
「廢話是什麼意思?」
「廢話就是說了也沒有意義的話啊,這你也不懂,老師沒有教喔?」
「老師為什麼要教我廢話?這是很厲害的話嗎?可是為什麼沒有意義?如果沒有意義,老師為什麼要教?」小男孩一口氣的說。
「這...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問題?」琪琪一時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這個問題哪裡奇怪了?」
「算了,我跟你不能溝通。」琪琪決定不理他,開始四處尋找離開的方法。她打開門,但是外面是海水,琪琪這時覺得很後悔,為什麼去年夏天沒有好好學游泳,但是現在也來不及了,嘆了口氣,只好放棄這條路,我到底該怎麼辦呢?我好想回家,琪琪難過的哭了起來。
「你為什麼哭了?」小男孩有點慌張的說。
「我想回家,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回家。」
「嗯...」小男孩認真的思考著,「我帶你去問藍海最聰明的先知,他應該怎麼怎麼幫助你回家。
「真的嗎?那我們現在就去」琪琪拉著小男孩打開門,突然想起來,「我不會游泳,沒辦法去」,琪琪難過的說。
「你有這個啊」,小男孩指著琪琪的背後說。
琪琪看著門口鏡子反射出的自己,突然發現背後長了鰭,臉上也長出鰓,忍不住大叫說「我...我...怎麼會變成這麼奇怪的樣子!」
「你一點都不奇怪啊。」小男孩說,「你看,我們都有這個,所以可以生活在海水裡啊。」
「我不要變成魚,我要回家,我回家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了。」琪琪安慰著自己,拉著小男孩說:「我們快去找你說的那個先知,這樣我就可以趕快回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