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委屈與痛苦,皆因智慧而圓滿昇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未婚前有緣能遇到牟尼精舍,開始誦經消業的人生。與先生結婚之前,已請示過佛菩薩兩人相欠的因果,並誦經迴向圓滿,但當時未補與先生之間的善姻緣福德資糧。結婚後,因自己的心性還尚待提升,也沒有用同理心去體諒先生,兩人常常理念不合,總是為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爭執不休。越與先生吵架,瞋恨心就越加深,把先生的全家人都恨上了,甚至對已故三十多年的婆婆和小叔也生起瞋恨心。
剛結婚的第一年清明,因某些因素,先生的兄嫂不允許家裡的任何人去祭拜已故的婆婆與小叔,於是便請示如何做才能利益祂們。當時並未想過要超度祂們,但佛菩薩直接開示超度的經文數。對當時剛誦經消業的我來說,這一筆超度經文數目簡直就是天文數字,若要我獨自唸完真的是困難重重。當時我想,先生有九位兄弟姊妹,若每一位都分攤一點,很快就能唸完了。但問遍了所有人都沒人相信,也不願承擔,心裡真的是壓力又大又沮喪。那時候常常與先生吵架,每次都吵到想要離婚,想逃離這個複雜的大家庭,所以並不把這個開示當一回事,想說若是離婚了,也不必承擔這筆超度經文。
後來,我加入修行社團,持續誦經消業、閱讀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以及《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之後,瞋恨心漸漸地沒有原來這麼重了,也明白人生會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有其因緣,要想辦法去圓滿,不要任何事都想計較。雖然與婆婆、小叔素未謀面,但祂們是先生的親人也就是我的親人,修行人心量要寬大,要廣結善緣,不要去計較誰付出的較多,誰又付出的較少。既然佛菩薩已經開示出來了,其他人又不相信,那就由我來幫忙超度,與婆婆、小叔結善緣。
一直以來,雖然與先生吵鬧不斷,但每一次都是我佔上風。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的控制欲很強,無時無刻都要掌控關於先生的一切,連先生買什麼東西回老家都要控制。有一次,要回老家祭拜,因為孩子還小,我想早點到老家祭拜完就回家照顧孩子。但因幾年來,每次到老家祭拜後都會與先生的兄嫂一起吃飯,唯獨這一次要分開祭拜,我自己覺得並無不妥,但公公對先生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希望兩兄弟分開拜,好像在搞分裂一樣。我知道後馬上情緒爆炸,認為公公不曾幫過我們這一房的忙,不敢要求先生的兄嫂,卻很會對我們指手畫腳,且自結婚以來,我在夫家從未被好好對待過,還常被他們在背後嚼舌根,如此種種委屈,都要我忍耐,真的很不公平。為此,我又與先生激烈爭吵了一個小時,最後決定第二天去辦離婚。
當天晚上抱著熟睡的孩子,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我非常後悔與先生結婚、後悔辛苦求子,各種負面思緒不斷地湧進腦袋,整個人昏昏沉沉,不知如何是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要打敗孩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腰痛發熱的干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感情好,不一定是來報恩的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心中有愛,人生無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