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花多少錢?才不想告訴你|拉拉手環遊世界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她不是北京人,而是山東煙台人,到北京念書後帶著一口北京腔,就稱她北京人吧。之後到丹麥念碩士,再到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念博士,領域是性別研究。她是 Peggy 的女友。
在西雅圖的一個聚會中,我們透過說書人的朋友認識了 Peggy,台灣人,高中申請依親,在美國就學,現在已是美國公民了。她慷慨地邀請我們搭她的車一起去波特蘭 (Portland) 購物,這個城市座落於美國少數的免稅州──奧勒岡(Oregon)。
超美的華盛頓大學圖書館

才不要告訴妳呢!先給錢

北京人一上車就笑得花枝亂顫,因為她邀請同行的女孩講的普通話帶著海南島腔調,她再笑:「笑死我了!」高亢的音調塞滿整車。
「什麼是 Queer 呢?定義是什麼?」海南島妹妹問。
北京人:「才不要告訴妳呢!要我回答,妳先給我錢吧,就當諮詢費。」
「那就給吧!博士還沒畢業也不會太貴吧。」島妹爽朗。
「那妳碩士還沒畢業,不就還要倒貼我?!」她提高了音量與音調。
儘管車子裡的其他三人鼓吹她回答,她仍不就範。重感冒的島妹就這樣一路和北京姑娘鬥著嘴,伴隨不時的猛咳。我頭痛耳鳴,想睡得要命,太早起床出門的後果。
那天接近零度,下著時大時小的雨,高速公路起了霧,前方接連好幾起車禍,塞車就塞了好幾段。後座三個人,我擠在中間,頭沒辦法好好地靠在椅背,脖子好痠。
北京人脫了大外套,裡面只穿了件單薄的洋裝。
「欸!妳還上了妝?」島妹發現新大陸。
「有嗎?」北京人拉下副駕駛座的遮陽前擋,拉開了鏡子,擠眉弄眼,再回:「不算吧。」
她無辜的眨眨眼,似廟宇屋脊向上高高揚起的黑色眼線,從眼尾延伸出去。也難免,聽說 Peggy 與北京人相戀才三個禮拜,新情人面前總會想讓人維持某種特定形象。
「妳們怎麼認識呢?」說書人問。
Peggy 指指北京人,回:「妳問她。」
北京人並不想講,Peggy 只好自己回:「她丟我的,在交友App。」
北京人剛到西雅圖的那週,就主動丟了 Peggy。兩人約會了幾次就在一起了。

華盛頓大學圖書館

才不想告訴妳……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愛心💖 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