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了一圈......的新鈔票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稍早去把收到的紅包拿去ATM存起來。
存好後笑了一團,因為看到帳上的數字挺熟習的----那不就是我上週消失的數字!
話說可以換新鈔那天,我一大早就去銀行抽號碼牌換新鈔,雖然櫃台小姐說限定只能換多少萬,但是我知道這只是說給一般過路客聽聽,對於常往來的這銀行的我來說,參考參考。
我一進們抽了號碼牌後,就跟後排的主管揮手打招呼。
「換新鈔啊。」她起身走來,一面對我說。
「是的,又來麻煩您們了。」我說。
這樣的打招呼,加上平時交易往來時候我總是一杯咖啡奉上,別人限定多少的鈔票對我來說沒這困擾,所以我一如往年換到貳仟元、仟元、百元還有貳百元鈔,該要的都換到。

回家紅包準備好,每個紅包用毛筆工整書寫要送上的大名,然後全部放到包包,小包包鼓鼓的,可除夕到初一走一回後包包又回復空空了。

..

這送出去的紅包不算多,可是銀子不少,我沒失血多少,因為這些紅包的鈔票出門轉一圈之後通通都流回孩子的紅包裡,然後----當然,就進到他的戶頭!(絕對不是我的戶頭)。
對!說穿了就是把這些嶄新還有香香味道的鈔票送到長輩的手心,暖了他們的心,心底暖款、臉上笑嘻嘻;然後轉手又回到孩子手中,孩子雙手奉回我掌心,年假結束,我就存到他的銀行戶頭去了。
貳仟鈔票好漂亮

新鈔哪,就這樣轉了幾手,回到手裡,不到一星期時間又回到ATM的肚子裡。

我在想:我幹啥瘋事啊?何必折騰人家銀行櫃台妹子,換啥新鈔啊?去ATM領不就好了?真是耗費人力、物力、汽油還有停車費的!蠢!
可不對,大人喜歡那兩隻櫻花勾吻鮭,每每拿到時就是端著品味;另外一位長輩又特愛綠色蔣公總統府鈔,一定要有那張才能讓他開懷;另位長輩不看數字,看張數,所以給他的紅包都是連號紅色國父才是,鼓鼓一大包,拿起來沉甸甸的。各人有各的調、各有愛好,也想過幹啥那樣耗心,心意到、銀子奉上就好,可每次看他們臉上那種歡喜,又轉念就圖個過年喜吧。
倒是自己買東西掏出的鈔票,都是舊鈔,想想也怪,下個年,該多換一些新鈔,或是把孩子要存進帳戶的新鈔換留一下,摸摸新鈔付款,應該挺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