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9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在經紀公司,「這是合作企劃書,請您過目!」語芊這次帶著語嫻來,把合作企劃書交給倪姵君。「合作企劃書?」姵君一臉疑惑地接下企劃書,翻開看了幾頁。「所以妳是要和我們共同栽培她嗎?」她翻了幾頁,大概理出了一個頭緒。
「是!除了您們公司接的工作邀約外,我也會去幫她找適合她上的通告!」語芊帶著自信的笑容說。「妳看起來很有自信喔!跟語嫻一樣都是一個可以雕塑的人才!不錯!我欣賞妳!」姵君這次看到她感覺跟上次不太一樣,這次還多了自信。
「謝謝您的讚美!不過後面我有附註,如果語嫻意外違反了公司規定,她的經紀權是歸我的!」語芊特別強調地說。「喔!好!這沒問題!期待妳的表現!」姵君這才注意到後面的附註,雖然有點嚇到,但還是很快就恢復理智。
「對了!樊芮恩現在正好在公司裡,我請她過來交接筱羽的工作給妳!」姵君突然想到這件很重要的事。「好!」語芊就帶著語嫻在她辦公室裡等她過來。沒過多久,芮恩就趕過來了。
「羅小姐妳好!妳是筱羽新的經紀人吧?」芮恩一看到語芊,就很有禮貌的說,絲毫沒有一點埋怨。「我就是!」語芊朝她點了點頭。「那我這邊有些筱羽的工作,像是現在準備要進行的衣服品牌的代言廣告,還有前陣子公司幫她接的歌手MV的拍攝和這個電影的配角,就麻煩妳囉!」芮恩拿出工作用的平板,把筱羽的工作都標記起來給她看。
「這個衣服品牌的代言廣告是今天下午啊!」語芊看到她平板上的時間嚇了一跳,怎麼那麼快就要上線了。「是啊!妳問筱羽就知道了!她什麼時候要工作她自己也很清楚,妳不用怕會忘記!」芮恩笑笑地說。她還是第一次遇到像筱羽這樣細心的藝人,就算自己工作忙到差點忘記,她自己還是會注意時間提醒自己。
「好!我知道了!」語芊趕緊把她那些工作的日期時間都記下來,她可不想當一個失職的經紀人。「那我還有其他事要忙,筱羽就交給妳了!」芮恩說完就離開了。「羅小姐!」姵君看她們工作已經交接完,就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把放在抽屜裡的一份資料拿出來。
「什麼事?」語芊轉過頭來望向她。「這是經紀權轉移同意書,這個樊芮恩之前已經簽好了,就差妳的簽名囉!」姵君把同意書遞到她的眼前說。「好!」語芊仔細看過沒問題,就趕緊在同意書上簽名。
「那這樣筱羽的經紀權就在妳手上了,記得要帶筱羽去跑行程喔!」姵君邊說邊把資料備份起來。「好!我知道了!」語芊正打算準備帶語嫻走的時候,又被她叫住。「羅小姐,請稍等一下!麻煩妳留個電話和信箱,這樣我們公司也方便和妳連絡!」姵君突然想起還沒留她的聯絡方式。
「喔!好!不好意思!」語芊覺得超糗的,她這個白癡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語嫻我們準備走囉!」她留下電話和信箱後,趕緊叫上在一旁玩手機的她。「喔!好!」語嫻看到她們事處理的差不多,準備要走就趕緊跟上她的腳步。她們準備離開公司在等電梯時,語芊趕緊問她幾個有關下午工作的事。
「語嫻,下午衣服品牌的代言廣告,妳們的進展到哪裡了?」語芊緊張的問。「妳說衣服品牌啊!前天早上才剛簽合約,那時就約了今天下午要過去看產品的介紹。」語嫻聽到她在問工作的事,就趕緊把手機收起來。
「喔!是這樣啊!」語芊本來是不緊張的,結果卻在她工作開始前緊張起來了。「姊,妳不要緊張啦!他們公司的人都很好相處的!」語嫻看姊姊的樣子,好像是開始緊張了。「是喔!」語芊對於自己的事都是平常心面對,但是現在要面對的是語嫻工作的合作夥伴,難免還是會有點緊張。
「姊!我們中午去吃大餐好不好?吃大餐有助於放鬆心情喔!」語嫻看她緊張成這樣,就設法想讓她放鬆心情。「喔!好吧!」語芊這才慢半拍的答應。兩人吃飽後,語芊就帶語嫻去衣服品牌的總公司。
「妳好,我是今天跟你們總經理約好要見面的筱羽,可以麻煩妳通知他一下嗎?」筱羽跟上次一進公司就往櫃檯去。「好的!請稍等!」櫃檯的小姐在電話上按了幾個按鈕後又說。「總經理,筱羽來了!」她很盡責的幫她通報。
「給她電梯卡,讓她搭電梯上來找我!」嘉誠說完就把電話掛了。「這是電梯卡,總經理辦公室在10樓!」櫃台小姐把電梯卡拿給她,就繼續忙其他事了。「好!謝謝!」筱羽拿了電梯卡,就帶著語芊一起搭電梯上樓。
在電梯中,筱羽還特別提醒姊姊,在別人面前要使用的稱呼。叩叩...「請進!」筱羽敲了門,嘉誠的聲音就從門後傳來了。「總經理你好,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新的經紀人-羅語芊!」筱羽相信他對她是陌生的,所以一進門就跟他介紹了。
「羅小姐妳好!那我們今天就進入正題,這些是我們公司的服裝品牌,請妳們看一下!」嘉誠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遞給她們,同時也走到沙發區坐下。筱羽接過牛皮紙袋就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看,語芊也走過來在她旁邊坐下。
「總經理,那你希望我代言哪個主題的服裝?」筱羽把所有資料都快速瀏覽過就開口問。「我希望妳幫我們代言輕熟女為主題的服裝,我今天有請分店老闆帶幾套不同size的衣服過來給妳試穿,妳只要試完跟我報衣服的size就好了,這樣妳OK嗎?」嘉誠相當重視這次的合作,絲毫不敢馬虎。
「我OK,沒問題的!」筱羽很快就答應了。「那妳等我一下!我打通電話!請她送衣服過來!」嘉誠說完,就往另一邊去打電話。「語芊姊!」筱羽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啊?妳叫我?」語芊聽到她這樣叫她有點愣住。「是啊!我在叫妳!剛才在電梯裡不是說過了嗎?」筱羽小聲地說。
「喔!一時之間要改還是有點不習慣!怎麼了嗎?」語芊很快的就進入狀況。「我跟衣服品牌的合約還沒給妳看過,等一下回去再給妳看!」筱羽覺得自己藝人都當得很不稱職,居然連合約都忘了給她看。「喔!好!」語芊還在想說奇怪怎麼剛才都插不上話,原來是還沒看過合約,她這個經紀人真的太失職了。
「妳們稍等一下!衣服很快就送來!」嘉誠說完,就暫時離開了辦公室。嘉誠前腳才剛離開,他的秘書後腳就送了兩杯咖啡進來。「請喝咖啡,我們總經理很快就回來!」秘書說。「好!謝謝!」語芊率先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了一陣子,嘉誠就回來了,還帶著分店老闆。「不好意思!讓妳們等!筱羽妳先去試這些衣服,確定好size再回來告訴我!樓下是舞台區,那邊有試衣間。」嘉誠說完就先處理其他的事了。語芊接過分店老闆手中的袋子,就跟著筱羽下樓去了。
當筱羽在裡面試衣間試穿衣服時,語芊就待在外面。因為現在舞台區沒人用,所以連試衣間外面的梳化間也沒人在。「筱羽,妳對現在這樣的生活還習慣嗎?」語芊好奇的說。「我已經習慣了!只是有工作的時候比較累而已!」筱羽邊換邊說。
「妳之前讀書時都立志想當一名演員,但是我看妳好像也沒在挑工作,連廣告都拍了!」語芊早就知道她的夢想是當演員,不是藝人,但她不懂她為什麼連代言廣告也接呢?
「就說妳對演藝圈不熟悉吧!像我們剛出道的藝人,也是十八樣武術都要樣樣精通啊!」筱羽之前在學校就已經被震撼教育過了,所以也知道不是任何事她想要就做得到的。「所以是要先從小地方開始做起,才有機會被看見嗎?」語芊好像大概懂了她話中的意思。
「對啊!而且廣告也是常出現在電視上,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公司才會從平面廣告開始幫我找起啊!」筱羽才剛說完就帶著試完的衣服走出來。「妳試完啦!衣服size是多大?」語芊因為沒幫她買過衣服,所以不太清楚。
「當然是L啊!不然妳以為我M的穿得下啊!我已經長大了!好嗎?」筱羽沒好氣的說。「好啦!好啦!走吧!我們上樓!」語芊接過她手上衣服,率先走在她前面。
等到衣服品牌的代言廣告結束,已經是一個禮拜後了。接下來就是拍攝歌手的MV,聽說這次的歌手是三人的男子團體,而且MV腳本出來後早就寄到公司去了。
「Spirit?!他們的歌我有聽過欸!之前我還在出版社工作時,還聽到公司的同事在討論!」語芊一看到合作的對象是他們,真的嚇呆了。「我也知道他們,我記得他們是兩年前出道的吧!」語嫻很冷靜地邊看腳本邊說。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期待過,我們很快就要跟他們見面了欸!」語芊那時是看過他們的MV後,就開始迷他們了。「姊,妳好歹也收斂一下!妳是經紀人欸!」語嫻沒好氣的說。
「不行!我要去洗把臉!冷靜一下!」語芊真的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趕緊衝進洗手間。「姊,妳要不要去沖個冷水澡啊!這樣比較快喔!」語嫻看到她變成他們迷妹,真的是瞬間傻眼。過沒多久,語芊就出來了,同時間語嫻也看完了腳本。
「有冷靜下來了嗎?」語嫻看到她走出洗手間就問。「有好一點了!」語芊稍微有平復了情緒。「姊!妳稍微有點經紀人的樣子好不好!不然到時候跟人家碰到面,人家還會以為妳是粉絲追到現場去!」語嫻沒好氣的說。
「我知道啦!腳本妳看過了吧!有沒有什麼問題?」語芊問。「看過了!腳本沒什麼問題!反倒是妳,到時候在現場不要又失控囉!」語嫻是真的很擔心,她真的可以當好一個稱職的經紀人嗎?「我知道!」語芊看她一臉擔心的樣子,也只能笑笑的帶過。
「Spirit三人男子團體,他們在2017年出道,至今已經有《瘋狂世界》和《黑白情人》兩張全創作單曲,目前正在籌備第三張單曲,是現今最活躍的男子團體!」語嫻一打開電視,娛樂星聞剛好就在報導他們的事情。
「Spirit?!對不起!」語芊聽到新聞報導又忍不住興奮了起來,但一對上語嫻那冷淡的眼神,又趕緊閉上自己的嘴巴。「三人雖然宣稱是歌手團體,但是卻時常以不同的身分出現在節目或是活動當中,這讓人很好奇他們之間感情是否生變!」娛樂新聞主播一說完,畫面就立刻換成先前記者採訪的現場。
「安杰,聽說你上次出席美妝品牌的新品特賣會是真的嗎?」記者甲問。「是真的!我希望可以藉由我的名氣來幫美妝品牌衝一波人氣,順便幫他們推廣產品!」安杰不疾不徐地說。
「你是覺得出單曲還賺不夠才去串場的嗎?」記者乙追問。「當然不是!我跟團員都有先溝通過,是確定不會影響單曲創作才去美妝品牌推廣產品!」安杰對於媒體的追問,一向都是很認真地給答覆。
「夏煦,你上次突然出現在海棠的演唱會上,是有事先講好要當嘉賓的嗎?」記者甲苗頭一轉問了站在中間的人。「我會突然出現在人家的演唱會上,一定是被邀請當嘉賓的,所以不用懷疑,就是你們想得那樣!」夏煦維持著一貫的笑容答道。
「海棠是現今最紅的歌手,請問你是透過什麼樣的關係去人家的演唱會呢?」記者乙犀利的問。「我跟海棠是什麼關係,這個我沒辦法回答,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們即將推出的新單曲!」夏煦對於媒體的追問,都是持保留態度,留給大家一個可以想像的空間。
「志熙,你手上戴的戒指是表示你已經結婚了,還是這個戒指還有其他的意義?」記者甲提出大家的疑問。「你是說這個戒指嗎?這個戒指出現在我的無名指上,當然就是名草有主的意思,但是...別誤會了!我現在還是單身!」志熙很大方地在大家面前,把戒指摘下來。
「但是你把它拿下來了,這...是什麼意思啊?」記者乙錯愕的問。「這個戒指是我家的家傳信物,所以我才會戴在手上,不是結婚的意思,所以...大家不要誤會了!」志熙面對媒體的追問,反而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喔!」這下大家總算是懂了。
「面對這樣的Spirit,大家是不是有更進一步認識他們了呢?想持續追蹤有關於他們的最新消息,請鎖定本台的娛樂星聞,我們休息一下待會再回來!」娛樂新聞的主播做了結尾後,就進廣告了。
「他們真的長得好帥喔!」語芊突然感嘆地說。「姊,妳矜持一點,好不好?不要像個花癡一樣,在那邊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語嫻沒好氣的說。「好啦!」語芊也知道迷偶像也該適可而止。
隔天,語芊就帶著語嫻前往攝影棚跟Spirit見面,討論拍攝MV的細節。「嗨!妳就是筱羽吧!長得還滿可愛的!」志熙一看到筱羽出現,就很熱情的打招呼。「謝謝!」筱羽一聽到類似搭訕的話語,嘴角就不自覺的抽動,還露出一抹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喂!志熙,可別把人家新人嚇跑啊!不然誰來當MV女主角?」夏煦走過來沒好氣的說。「抱歉!」志熙這才稍微收斂一點。「好帥...」語芊一走進攝影棚就看到志熙和夏煦,忍不住感嘆的叫出聲。「嗯?」志熙和夏煦聽到聲音,還同時望向她。
「不好意思!她是我經紀人,也是你們的粉絲!」筱羽聽到語芊的聲音也嚇到了,昨天不是才剛約定好,不能在人家面前表現出花癡的一面嗎?怎麼都說不聽啊!「沒關係!我們已經習慣了!」夏煦笑笑的說。
「那我們先過去準備!筱羽,期待妳的表現喔!」志熙說完,還不忘對她拋媚眼。「姊,妳不要又失控了!」筱羽附在她耳邊說。「對不起...」語芊一臉抱歉的說。
之後導演、編劇和製作人就陸續進場,準備開拍,語芊則是待在導演旁邊觀看。他們第三首單曲是《青春時刻》,筱羽的腳本角色設定是女主角,分別和學生時代的學長、同班同學和室友有一段感情。
但才剛開拍沒多久,「卡!你們之間的距離要再近一點!」導演沒好氣地大喊。「對不起!」安杰和筱羽異口同聲的說。「算了!前面的部分還可以用,先休息一下!」導演說完就暫時離開位置上。
「導演就是要求嚴格了一點!筱羽,妳剛才有嚇到嗎?」安杰關心的問。「有一點!」筱羽還是第一次碰到那麼兇的導演,心裡有點怕怕的。「不然我們來培養一下感情,免得待會導演又要生氣了!」安杰細心地說。「好!」筱羽聽到他這樣說,就突然想起宇軒。
那時劇團還在彩排《奇異恩典》,是她和宇軒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卡!騎士把公主抱起來的時候,是一手扶背,一手扶腰上去,你的手放哪裡啊?」皓文仔細的點出他出的問題。「是!對不起!」宇軒說完就立刻把語嫻放下來。「再重抱一次!」皓文說。
第二次抱的時候,宇軒就照導演的指示將她抱起來,但可能是施力點不對,所以抱起來的時候有點卡。「卡!抱起來的時候要一氣呵成,不要分段!」皓文沒好氣的說。「真的很對不起!」宇軒又再次道歉。「算了!先休息一下!等一下再繼續!」皓文說完就離開了觀眾席。
「宇軒,我是不是很重啊?」語嫻以為是自己太重,他抱不起來。「沒有啦!是我自己的問題!」宇軒把臉撇過去不敢看她。「你不要氣餒啦!導演也只是想把劇拍好,才會對你那麼兇的!」語嫻安慰的說。「這我知道!我會努力改進!」宇軒說完就離開舞台上,下台去休息。
「筱羽?筱羽!」安杰發現她怪怪的,在她面前揮了揮手想喚回她的注意。「啊?怎麼了嗎?」筱羽一臉茫然地盯著他看。「應該是我問妳怎麼了吧?妳剛才在想什麼,想的那麼入迷?」安杰看到她那張錯愕的表情,就覺得她很可愛。「呃...沒什麼啦!」筱羽覺得自己好糗,居然在外人面前想起自己的男友。
「妳不會是喜歡上安杰了吧!我們家安杰不僅長得帥,個性也很溫柔體貼,有很多死忠的粉絲喔!」志熙在一旁打趣的說。「志熙,你不要鬧喔!現在是還沒有你的戲份,不要亂啦!」夏煦沒好氣的說。
「我沒有喜歡他啦!今天才第一次見面,還談不上喜歡!」筱羽苦笑地說,而且她已經有男朋友了。「第一次見面也是有可能一見鍾情的啊!筱羽,妳就別害羞了!」志熙真的覺得她傻的很可愛。「我真的沒有!」筱羽極力的想撇清對他的感情,卻沒想到越解釋就越描越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