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也是讀另一個自己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多喜歡文字?我,沒有答案。打在我升小學前學寫國字,我要寫國字,我會寫國字,到小學3~4年級,可以為了參加注音,國字比賽,放棄玩樂暑假。到底,有多喜歡文字,依舊沒有答案的喜歡。
把兩個字堆起來就是個詞,四個字堆起來便是一句成語,很多句堆起來就是老師要我寫的日記,作文。
真是...太有趣了。
每天浸淫在童話故事書裡,論語,成語書裡,荒廢課業(好像有點怪),想學大人看沒有注音的報紙,書籍,就得認識更多的字,更多字裡行間的意思,更多善用詞彙的堆疊,並在文字中加入生命和溫度。
文字,給人生命力,給人感動力,給人幻想力,還給人心情無比澎湃力。
寫出來的文字,可以讓人無比激動,可以發洩心中憤怒,可以吐訴內心悲傷,可以告知天下的知識,以及傳達至全世界的消息。
寫字,這個運動,可以化解很多沒來由的壓力,現在已經有多人並不常寫字了,甚至也有人已經略略忘記字的模樣,字的筆畫,因為科技的方便,讓你忘記它存在腦海的模樣。
我常讀著許多文字堆疊出來的書籍,感嘆寫書的人可以寫出這麼棒的作品,就更拚命地閱讀,期望著自己有天也能寫出個別人也喜愛的作品。

小時的閱讀來自歡喜,開心,得到解放。病後的閱讀,為了把深藏心底覺得生病的內心,重新理解,理解自己的內心真正想的,誠實面對。現在的閱讀,是把重拾健康的自己灌溉養份,內心如不長期灌溉,內心會再度枯萎,人也會因此生病。

當你因閱讀的養份而內心強壯飽滿,單純的享受生活帶給你的喜怒哀樂,重重關卡,層層壓力,而你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成長,因為你只當這些來到身邊的考驗是要讓你更相信自己,理解自己,並告訴自己~沒什麼,這只是過程,往前走,沿途的風景才是你要珍惜的。
而我現在真正懂得的是,閱讀可以給你力量,是在你每每遇到挫折的時候,或讓你傷痕累累的時候,總會想起一段話,一句話,一個故事,讓你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如果說成長會有成長痛,那閱讀就是你的鈣片,你的營養劑,讓你緩和之後,繼續成長。
閱讀時的時而共鳴,時而認同,時而憤怒,時而不能苟同,也同時轉換焦點,人,因不鑽牛角尖才會心胸開朗,寬闊,可以把視野變寬廣,想法才不會偏激(這也是要廣讀各種各類書籍才不會執著在理論上談兵)。
如果你也曾經因閱讀一種類型,而感到疲勞時,可以挑選不同領域,而又不排斥的類型去閱讀,你會發現另一個世外桃源的天地,到後來你也才懂你自己原來要什麼,喜歡什麼,什麼才是你真正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