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次寫文章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情,三個月不長也不短,可能是一個公司的試用期、一段專案的收尾、曖昧的兩人邁向新關係;三個月足夠讓冬天化為春天,百花齊放、鳥語花香。
提早半小時上班
新公司位於捷運古亭站附近,離家通勤需要50分鐘,我喜歡提早半個小時上班,趁同事還未抵達之前,享受只有一個人的時光。手上業務還未上手之前,總覺得早上九點的陽光格外刺眼,當一切上軌道後,我特別喜歡陽光灑進窗戶的模樣,辦公室的陽光顯得格外溫暖。
比起之前戰戰兢兢的職場型態,現在的我更能掌握工作的步調,因為我知道工作不是求快就好,而是穩穩地把事情做好,並且隨時都要讓自己保持舒適的狀態。
試著將時間放慢
之所以會從快步調轉成慢步調的原因,除了想改變生活型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腰傷。因為長期久坐,或是不正確的運動方式,導致腰部肌肉拉傷;只要我坐著、肌肉用力就會感到腰痠背痛,而以往總是求快的我,腰痛真的是硬傷。
我開始不急著過綠燈,搭車不趕公車,雖然要等下一次的紅綠燈、下一班的公車,但多出來的時間可以讓我好好思考下一步。刷牙慢慢刷、吃飯慢慢吃,再慢慢地清洗碗筷;試著將時間放慢,重新感受每天的生活。
因為開始實踐慢生活,除了身體不再緊繃外,心情也不那麼急躁。乘著機車在傍晚的信義路,看著夕陽緩緩落下,晚霞透著微妙的粉橘色,微風吹過四月初,整個世界慢慢的。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