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甲的裂縫|七篇法國小品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國家的文學,帶給我不同感受。像日本一樣,法國文學對於生活、感覺的細緻度很豐富,但他們可是截然不同的呢 ! 每個國家的文學都和他們的風土背景、文化,如果有能力讀上原文,想更是深刻的。
我最喜歡自身中國文化的文學,很有行俠仗義、大風大土的廣闊,可以從文字間感受到氣度之大,就連滄桑也是很豪情壯志 !
法國文學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情感,完全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在這部作品,我瞬間明白法式風格總是走在時尚審美的最高標準之原因,過去到還未曾如此深深體悟。
鎧甲的裂縫,就像法國穿搭生活哲學一樣,看似很慵懶隨興,但怎麼看都很有藝術氣息,慵懶中的專注力;像很隨意的在吐司上抹幾刀果醬,卻成了人們爭相攝影的一角,為什麼會這樣呢?相信是文化底蘊,幾個世紀以來他們最重視的是什麼?造就了與生俱來的氣質。
內容環繞平凡生活中的人物,有關於愛情、友情、親子之情、甚至是對寵物之情,法國文學的深情是建立在許多精緻的小細節,就像法國男男女女的穿搭,黑色大衣黑色肩背包白色帆布鞋以及黑色蓓蕾帽下隨意一紮的金色馬尾,卻有種學不來的優雅魅力,我猜是那件的黑色大衣的剪裁講究,或是大衣上的鈕扣製造過程格外費心,也或是肩背包的材質、帆布鞋的版型....如果想穿得像法國女人般慵懶兼具時尚氣勢,骨子裡也必須有這份用心深情,融合法國文學的思考角度。
更加用心、仔細地愛著每個當下的人事物,悲傷的憤怒的是種提煉成熟氣質的篇章,而喜悅的歡樂的是讓我們保持善良純真的頁數。
像是吃到正統版本馬卡龍,咬下去那刻,頓時豁然。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