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說實話|該怎麼說才好呢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莉莉心想 : 「謊話竟然這麼容易就說出口,好像是塗了熱奶油一樣滑溜。」
媽媽放下手邊的工作,詢問莉莉說的是實話嗎?
在遭受禁足的處罰後,莉莉告訴自己 :「從今以後我只說實話!!」
莉莉說出了同學忘記寫作業的事實,說了朋友偷摘鄰居果子的事實,卻發現大家也不想再和他做朋友了...
後來媽媽告訴她 :
當說實話的時機不對、理由不對、方法不對,可能會讓人受傷的;但是用愛心說的實話永遠不會錯。
我們每一天都在說話,自己的一句話怎麼說,影響力可以小到像是空氣般透明,也可能大至影響一間公司的存活。我也常常思考怎麼真誠的表達真實的內容,又讓一切相處品質更上層樓,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腦袋,我要怎麼表達呢?
這本書,是一個開始,用愛心說實話,是很深奧的!

以下科普一下作者的有趣背景

美國繪本作家派翠西亞‧麥基撒克(Patricia C. McKissack) 與丈夫費德瑞克‧麥基撒克(Fredrick McKissack),他們兩人都對童書很有興趣,為孩子創作關於美國黑人歷史、黑人人權方面的相關題材,特別關心黑人小孩所受的不平等待遇
她曾說:
「我常以非裔美人兒童的眼光來觀察他們所生活的世界,以及他們身處的歷史情境。」
在本書中各色人種卻「自然地存在」於主角黑人小女孩莉莉的周遭,使這本書看來更為寫實。
國小喜歡的書本之一,仔細看,繪畫的表情都非常生動,顏色也非純色,畫面很漂亮~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