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妳,我的第一個飛行十年 The very first decade of my flight care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飛行學校的餐廳桌上,貼著這樣的漫畫小海報
"Remove Before Flight! "在這段英文已經隨處可見地出現在各式飛行夾克,或是航空公司的鑰匙圈紀念品上的今天,我回想起自己剛考上培訓飛行員的時候,其實還不知道到底飛行前要把什麼拆除呢!
像上面的海報說的一樣,沒拆除那些小小的儀器保護套,駕駛艙的速度高度都會出現錯誤的數據。飛機不一定這樣就會出事,但發生這類基本錯誤後的我,往後大概以後只能買機票當乘客了。
對我來說,每個上班日,身為人類飛行員,就是避免飛行犯下「人為失誤( Human Errors) 」;但人不可能不犯錯,儀器和機器也不可能永遠沒問題,如何在小失誤後修正回正軌,不去犯無法挽回的錯誤,是飛行員在自動駕駛背後的真實工作生活。
我永遠記得某一位機師在上課時說過一段話,內容大概是飛行這份工作,平安落地好好回家是最重要的事;他每次落地對準跑道的中心線的訣竅,就是把中心線想像成薪水、老婆、小孩,抱著這樣的信念落地,就能把飛機對正跑道正中央。說這句話的飛行員,現在已經過世了,我跟這位同事甚至說不上是認識,但發生在他身上的事,跟他說過的那段話,我留在記憶裡,過去是這樣,以後也會是。
第一篇文章,歡迎我飛行的第一個十年,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十年。
2會員
3內容數
「那你現在都飛哪裡?」跟我聊天的人,常常在前三句話就會問我這個問題。我是一個台灣機師,在空中與世界畫下的足跡,我選擇一部分成為文字遺留在這邊,分享我看到的世界,還有我的飛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創小說心得分享-[好運時間-卡比丘]-校園耽美-你能不能有一點喜歡我的樣子心得分享,《好運時間》是一部青澀而真摯的久別重逢文,敘述了高功能自閉症患者陶思稚和歐皇蔣舸之間的愛情故事。這部故事簡短精煉,值得花時間細細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微糖溫紅
2024-02-07
如果你的新年新希望是想把英文學好 很歡迎你訂閱我的免費電子報「七點半學英文」有很多讀者跟我說,他們...因為這份電子報讓他們重新找回學習的動力,很感謝有這樣的免費資源😊 也有讀者跟我說: "您的免費電子報真的很用心製作,是少數我會「認真看細節」的電子報!" 每周我都會準備我從各處收集來的在真實世界中發生的英文表達案例,拆解裡面的表達架構跟單字,實用又好上手!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1-08
絲塔看電視{雲之羽}16-20|我贏了,我賭你喜歡,我賭你願意把生的機會讓給我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10-23
檸檬讀書_《我想吃掉你的故事:歡迎來到煩惱諮詢室》光是書名就足夠引起我的興趣, 再看看出版社的簡介(擷取片段): 圖書館的書不翼而飛, 原來不是被偷,而是被吃了!   靠吃故事維生的「話怪」, 為了活下去,他要吃掉書裡的故事。 如果提供一個「煩惱諮詢社」社團, 是不是就可以讓話怪來吃掉煩惱的記憶?   第一個來敲門的是夢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9-20
我的首款貼圖上市!這是希望讓你更加討人喜歡的實用生活系列貼圖!★這是「希望讓你更加討人喜歡」的實用生活系列貼圖! 鄉親們好,我是念廣,我的首組原創設計LINE貼圖上市了!主角還是帶有「招財開運象徵」之討喜的搖錢樹人小金哦! ●購買貼圖:https://reurl.cc/kaL443 或LINE貼圖小舖搜尋姚念廣 由於小金的角色設計本身具有帶財開運的討喜象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9-19
2023新的一年迎來第一份大禮!特許金融分析師CFA Level I passed  今年2023年新的一年不論是在疫情、戰爭、經濟等等都有諸多的挑戰,難得有慶幸的事情之一就是本人特許金融分析師CFA Level I 通過了!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01-12
不想戀愛的他,最後跟我在一起了我對他是一見鍾情。開學當天他坐在窗台,低著頭雙手抱胸,遠看就像一名陰鬱的少年,近看才發現他竟然只是睡著了。 「欸,老師要來了!」我爬上窗台輕拍他的肩膀,結果在他睜開眼的同時,我被窗邊振翅的蜜蜂嚇到差點從窗台摔落。 幸好他及時抓緊我,還把蜜蜂趕跑再關窗戶,我才不至於開學第一天就掛彩。 「還好吧?」他注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9-30
很喜歡的一首歌-Children Song在心裡 不見不散 在心裡 不見不散 在心裡 不見不散 嘗試以你的率真觀賞這世間 嘗試再懶得小心分清忠與奸 讓我每當困倦時 回眸總可找到你 在心裡 不見不散 --------------------------------------------------------
avatar
IENG KUAN
2022-06-07
狗狗離世不到一個月迎來新歡,小主人痛哭 離世溝通:姊姊,你的不舒服讓我好舒服文:柚子貍 最近做的一個例子就跟這個有關,博美狐狸米克斯妞妞因為腎衰竭引發全身癲癇去當小天使了,主要照顧者是媽媽,來預約的姊姊是共同照顧者,預約時就說好,姊姊跟媽媽會一起聽,因為不論媽媽或姊姊都很難過寶貝的離去,家人跟狗狗之間都有著非常深的感情。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5-03
用烤布蕾來迎接新的一週新的一週,用甜點來喚醒自己,噴槍臨時掛點了,來吃個沒有上面烤糖的烤布蕾吧!
Thumbnail
avatar
碼農ㄟ譟咖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