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菜場搜神記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SBN:9786269518173
我的閱讀札記要變成月讀札記了XD其實昨天這本就差不多看完了,只是昨天沒有寫下來,今天才來補上。
這本書在他剛上市的時候我就很想買,後來忍到去年週年慶才下手,買了又不想馬上開,就怕我看了馬上想跑去逛市場,不過我本來以為是全台大大小小的市場都有記錄在裡面,但是看內容反而是比較印象深刻的市場跟人物才有紀錄,最後一部分是記錄作者的阿嬤。
到這裡就覺得有點小可惜,以為是所有市場都有值得紀錄的狀況。不過畢竟不是每個市場都有奇人就是了,我小時候其實也蠻常跟媽媽去逛市場的,只是小時候真的很不喜歡地板到處都溼溼的然後還有各種味道混雜在空氣裡的感覺,然後我又有點小潔癖,看到如果老闆切食物沒有洗手或戴手套就摸錢然後又繼續若無其事切食物的話我會感到很衝擊,也是我後來很少去市場的原因之一。
後來偶爾會在收市之後突然有什麼要買才會跟著去市場,然後很久才發現以前很喜歡的中藥房已經很早就不做了,聽到的時候覺得很可惜,但是也沒辦法,只是路過就會想起來那裏是一家中藥房,裡面窄窄小小的,老闆總是聽到客人要什麼馬上就可以從不同的位置拿出藥材,我當時覺得非常神奇,那個是我以前喜歡去市場的理由。
繼續講回書裡,在新北福和二手市集那一章,我看了之後好想去喔!以前不知道聽誰講過就很有興趣,只是如果得特地早起去那個市集的話我大概做不到..早起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我是非常典型的夜貓子,但我很喜歡老東西,看起來好像很有趣,也許有一天可以去得到的吧?
書的篇幅部分比較像是作者粉絲專頁上不同時間的發文集結成書的樣子,所以內容沒有連貫著,也是蠻容易就一章看完就可以放下的類型,只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很像之前洪愛珠的老派少女購物路線,我個人..嗯..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翻以前的札記我就不多講這本。
很像的意思是我認為他們寫人事物的手法很相似,有濃濃的懷念的情感,但我認為這個真的對除了當事人以外別人很難感受得明白是什麼樣的情感,不過詞藻就是偏中文老師會很喜歡的那種類型,所以我覺得算是有點吃電波,後來我看了作者粉絲專頁的文章,前陣子有寫去外國市場的,反而粉絲專頁的那種感覺我比較喜歡,總而言之對於這本書我算是普通,沒有當初我期待的那種內容,但也不糟,就是一本順順看完的讀物。
閱讀時數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