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會死?|拉拉手環遊世界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去會死》這本書是激勵說書人踏上環遊世界旅程的一本書。作者石田裕輔在出發之前宿疾發作,血尿需要住院一到二周。他一邊擔心著出發計畫失敗,一邊想到有個算命阿婆唱衰他的人生與冒險搭不上關係。

我擔心……

在旅行出發前,我也一直擔心會突然冒出什麼事,讓我們環遊世界的計畫失敗,彷彿心底並沒有「不論如何都要出發」的篤定感,反而抱著負面的念頭,等著它發生。
說起來很奇怪,但是對我來說,愈想完成的事卻常常自己唱衰自己
攝於恆河畔的瓦拉那西,印度男孩對著我們叫囂要我們跳入河中加入他們
出發前,我被旅行前繁雜的準備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為了賺取旅費,到出發前也一直在工作。為了這次旅行,也搬了家,花不少時間整理新環境。那個月,我經歷了有生以來最疼痛的月事。

這樣子還要出發嗎?

那時,瑜珈認識的朋友教我們如何刮痧與利用穴道按摩應付急症,我的肩頸與手臂內側的心包經被刮出了成片怵目驚心的深紫色,朋友開著玩笑說:「妳確定這樣還要出發嗎?」
當然還是要出發,帶著宿疾的藥品,戰戰兢兢地踏上旅途了。路上兩個人都生過一些病,度過一些難熬的時刻,有時壓力大到想放棄旅行。

風雨中的體驗

正在讀很喜歡的一本書《生活在禪中》,書中提到人生就像是航行在颱風中的飛機,每個人都是駕駛員。我們總是嘗試著找到風雨小的地方,有時幸運地找到颱風眼,享受那完美片刻的寧靜、全然臣服於眼前壯麗的風景。
然而,我們總是要回到風雨中,人生中各種事件交雜接踵而來,而我們常常卻只是期望著永遠待在颱風眼中,不要遇上任何壞事。
總有一天,我們每個人所駕駛的飛機會栽下來,只是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我們能決定的,只是在飛機栽下來之前,是否好好的體驗這次飛行。
經過這次旅行,我學到了,即使在四周條件沒有那麼完美的狀態下,我仍可以繼續做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如同村上阿伯說的
「能放棄的理由是這麼多,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那『很少的理由』,繼續下去」。
唐吉軻德的城市 西班牙 Toledo
Toledo 古色古香的街道與房子
看不見表情的狗狗 @Toledo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愛心💖 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4.0K會員
80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