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會死?|拉拉手環遊世界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攝於恆河畔,印度男孩對著我們叫囂要我們跳入河中加入他們
《不去會死》這本書是激勵說書人踏上旅程的一本書,作者石田裕輔在出發之前宿疾發作,血尿需要住院一到二周。一邊擔心著出發計畫失敗,他一邊想到有個算命阿婆唱衰他的人生與冒險搭不上關係。
在旅行出發前,我也一直擔心會突然冒出什麼事,讓我們環遊世界的計畫失敗,彷彿心底並沒有「不論如何都要出發」的篤定感,反而抱著負面的念頭,等著它發生。說起來很奇怪,但是對我來說,愈想完成的事卻常常自己唱衰自己
去年出發前,我被旅行前繁雜的準備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為了賺取旅費,到出發前也一直在工作。為了這次旅行,也搬了家,花不少時間整理新環境。那個月,我經歷了有生以來最疼痛的月事。
那時,瑜珈認識的朋友教我們如何刮痧與利用穴道按摩應付急症,我的肩頸與手臂內側的心包經被刮出了怵目驚心的深紫色,朋友開著玩笑說:「妳確定這樣還要出發嗎?」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拉拉手環遊世界」系列文章更新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K會員
80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