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更美—2023年3月號288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玉蘭不便行動,家人替她請看護。想到有個陌生人要隨侍在側,她原先感到不安,但看護妮亞和她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妮亞上了精緻的全妝,燦爛的笑容加上活潑的笑聲,見面第一句話就說:「奶奶看起來好年輕喔,應該叫姐姐!」逗得玉蘭哈哈大笑,她不禁問:「以後不是跟我待在家,就是去醫院,妳打扮這麼好看,沒人看到好可惜喔?」妮亞卻自然地回答:「就給奶奶看啊!我漂漂亮亮、開開心心,奶奶看了精神會很好。」
這句話所言不假。玉蘭不像以前總待在房裡休息,而是和妮亞從早聊到晚。偶爾,妮亞會問是否要出門散步?她嘴上嫌麻煩,只讓妮亞扶她到陽台看風景,不敢說的是害怕別人目光。幾次下來,妮亞也不直接詢問,但盥洗後拿給她穿的衣服,都是她不良於行前喜好的樣式。她感到尷尬,幾番推託。於是,妮亞又幫她染髮、修眉,一番打理後,帶她到鏡子前。
雖然鏡子裡的玉蘭坐在輪椅上,但身穿紅色洋裝的姿態,竟和過往愛跳舞的模樣沒太大差別。妮亞溫柔地說:「奶奶漂漂亮亮、開開心心,每個人看了精神都很好。」頓時,她眼眶濕濕的,適合念舊也適合傾訴,但她最後決定說:「妮亞,明天早上陪我去公園,我教妳跳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