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條自己喜歡的路,就一直走下去。」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去新店爬山,結果半路上巧遇大學時的系上主任
還記得上次見面已經是在去年的謝師宴上
看得出來,比起在聚會上要應付我們一大群人,邊爬山邊聊天的主任明顯自在許多

沿路上主任跟我們介紹了很多風景,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拍照到山頂

因為前陣子過得特別迷茫吧,所以也問了主任對於未來科技發展,跟自己該如何去做選擇
近些年不斷竄出的web3、元宇宙、AI等等新興應用,科技的快速崛起,很容易就會讓人在潮流中被淹沒
尤其對於我這種剛出社會的小菜鳥來說,更是如此

「找一條自己喜歡的路,就一直走下去。」

雖然主任講了很多東西,卻都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但是這句話卻一直停留在我腦海中

就跟爬山一樣
登山的入口很多個,我們可以選擇任何一個進入
雖然爬到一半時可能會發現路途的顛簸很多
下山重選一條平緩的山路似乎也是件費勁的事
但是畢竟路是自己選的
與其讓自己進退兩難,倒不如選擇繼續前進
也許不停地走著,沿途還會有許多出乎意料的收穫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走哪條路得出來的答案也不同

比起去年的迷茫
今年的我將自己定位在「尋」
尋找自己想要的道路,並在這條路上認真探尋
帶著沿路上的收穫
將它們化為寶貴的精神糧食
繼續往更高處爬去💪

這次還跟主任約好夏天要帶我們去青潭的秘境玩水,希望那時候的我能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新店小獅頭山上眺望出去的山景
笑予
笑予
大家好!我是一名在台北打拚的新鮮人。想問今天的你還好嗎?有沒有好好吃飯?工作上有沒有遇到煩心的事?希望來到我的小窩,你能在這裡找到與你有共鳴、專屬於你的故事,願我溫柔的字句能撫去你一天的疲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