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都有好事發生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差點被繁忙澆熄對於生活的熱情和好奇心,總感覺自己好像哪裡不太對勁,開始想做點什麼事卻又提不起勁時,剛好看到富有美感的格友拍的美照和文字,很即時的提醒我,自己現在其實最需要的是獨處,讓自己的好好幫自己充電一下。

步伐太匆忙,好像會讓人忘了留意身邊的愛和善意。忘了風的懷抱,花的燦笑,陽光的暖意,也忘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忘了我喜歡倒垃圾時,和清潔人員打招呼。雖然已經不知道換過幾次了,但他們似乎也已經習慣路過我家門前,會看看我是不是在那,然後向我微笑點頭,揮揮手。在車後幫忙丟垃圾的清潔員,偶爾還會跟我開玩笑說著:「垃圾太重了,還妳!」猝不及防的,我只能回他哈哈哈哈哈帶過,然後大聲跟他說掰掰!
忘了我喜歡走在綠意盎然的地方,聽著周圍環境的聲音,感受周遭的差異。有的地方,是鳥兒俱樂部,在那我遇見自己熟悉的聲音。
以前因為怕黑,總會等天亮才敢入眠。我通常會等到微曦時,某種鳥甦醒的時候才開始睡。一直不知道是什麼鳥,直到我前幾天遇見環繞音效,找到聲音源頭,發現一隻頭上白白的鳥,直覺應該就是白頭翁。回家找了一下,原來我最熟悉的鳥鳴就是白頭翁的聲音。
忘了喜歡蝴蝶翩翩,總會向我靠近。我會伸出手,但牠不會停留。
忘了自己喜歡看著草地上密密麻麻的鳥群,突然一陣騷動驚擾滿地麻雀,飛起來的樣子感覺好像蝗蟲,有點有趣,又有點擔心牠們漫不經心的送我禮物。一隻柯基衝向留在原地的鴿子群,倉皇整齊拍動翅膀的聲音,配上和鴿子情緒相反的亢奮柯基,畫面有點逗趣。

感覺,繁忙讓我忘記的事情很多,也讓我忘了自己。
整天坐在電腦前敲著鍵盤,覺得累就去運動運動,日復一日的完成例行公事,就差那麼一點,我也成為失去熱情而對生活麻木的人。
靜一靜,藉由獨處把自己找回來❤️
       ❤️❤️❤️謝謝您的閱讀❤️❤️❤️
    ❤️❤️❤️願您永遠能感受到愛與善❤️❤️❤️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