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不能生氣?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春之日不可與人吵架、爭執:這會使得立春的好運被破壞,而且會蔓延一整年,所以盡量以和為貴。
完了,知道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暴怒幾回了
今天是立春,也是補班日,因為爸媽跟我都不用補班,於是我們在家悠閒的喝著下午茶,喝完我跟爸爸要出門辦事情,請媽媽在家收拾咖啡濾壺,出門前親眼看到媽媽手輕輕一揮,咖啡濾壺又破了!「又」的意思是這是媽媽打破的第二個濾壺了
因為我們家的人都很念舊,所以第一個壺破掉時我們硬要找到一模一樣的,因而花費不少時間跟精力,最後還去咖啡壺製造源頭工廠才買到「最後一個」一模一樣的壺
這次「最後一個」又破了,我就輕拍爸爸的肩膀:我們不要再執著買一模一樣的東西了,在家附近買可以用的就好了,爸爸也同意我的想法
我跟爸爸回家前就買好新的咖啡壺回家,我還想到媽媽說她想喝熱珍珠奶茶,還加碼買了熱珍奶回去要給媽媽喝(媽媽前幾天才說想喝珍珠奶茶),因為我們出去冷靜一下後發現媽媽打破東西時我們對她太兇了,有點不應該,打破事實也不會變,於是決定以和為貴
到家後媽媽一臉無辜,我們說已經買新的咖啡濾壺,還買了珍珠奶茶,媽媽破涕為笑,但我還是用溫和且堅定的語氣請媽媽以後小心一點,不要惹我們生氣,此時媽媽就頑皮的:今天立春不能生氣喔!不然會倒楣一年
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過了一會兒,媽媽跟爸爸好像又為了什麼小事在生氣,此時我就說:今天立春喔!不能生氣喔!然後氣氛瞬間就緩和下來,原來這招那麼好用,今天只要我們有人要暴怒時,大家只要說:誒~~今天立春喔!然後大家就會擠出微笑,大家以後立春不妨試試
然後現在過了12點,大家開始秋後算帳⋯(開玩笑)
大家喜歡今天偶家的故事嗎?歡迎按愛心追蹤喔!謝謝收看!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