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育雙魚女日常 2023/02/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藉由紀錄生活種種,做一個反覆凌遲回想的動作(誤)把事情講出來,才不會在心裡悶成了傷。
也算是心理治療的一種方式。
身而為人,都該有情緒,該有管道疏理情緒。
此篇文章為個人主觀感受紀錄,如有雷同,那就是同溫一起取暖。
生活不單單只有快樂的部分,酸甜苦辣人生百態,調整修正去蕪存菁的過程。

昨日晚上18:00
準備烹煮晚餐時,發現沒瓦斯了,趕緊請人送來。
但想著也沒辦法立即煮飯開飯了,
就提醒著女兒,
「現在要等瓦斯來才能煮,妳可以先去洗澡好嗎?」
「我不要!」
「喔!我只是先跟妳說,等等才會吃飯,妳要不要先洗澡?」
「蛤!我不想啊!」
「好,那這是我今天最後一次提醒你去洗澡,妳自己決定吧」
「我不要~~~」(瓊瑤式哭泣)
???? 嗯?瞬間情緒開到最大
「我不想要吹頭髮~」
「嗯?喔我知道了」
「我不想要吹頭髮 妳幫我吹頭髮」
「痾可是我等一下要煮飯,我沒有要幫你吹,你可以不要洗頭」
「不行!!我今天有流汗!」
「喔!那就洗吧」
「我要妳幫我吹」
「痾,但我現在沒空幫妳吹頭髮,你可以不要吹」
「不行!我會感冒!」
「喔 你錢包裡面還有錢,應該夠付看醫生的錢,沒關係啦!而妳選擇了不吹的不是嗎?」
「我要妳幫我吹頭髮!」(霸道總裁式)開始大哭大鬧我就是要妳幫我吹!(重音)
要粗暴是吧
「⋯⋯妳如果要我幫你吹頭髮,我會隔天帶妳去剪短」
「我不要剪短!(尖叫哭)」
「那就麻煩你為自己頭髮負責吧!你要留長就麻煩自己吹乾」
「(開始無差別抗議攻擊)我不要剪短!我不要洗!我不要!」
「喔!請不要用到我!妳可以去旁邊冷靜一下」
中途夾雜著一位被流彈尖叫誤擊的民眾,電腦前工作的父親。
以上內容反覆了三回,在嚴重干預到工作品質的父親暴怒了。
「妳鬧完了沒!現在給我安靜!」
「我~不~要!(大哭)」
「妳再發脾氣,我現在就幫妳剪掉」
(?)看來是被情緒風暴捲入的人也跟著怒了。
(音量鍵被消音並啜泣,而非冷靜)
我「等等送瓦斯的人要來了,妳要讓人家看到光光的身體嗎?」
「我不要~(大哭)」
「麻煩你進去洗吧你都脫衣服了」
進浴室邊洗邊大哭尖叫大喊我不要洗我不要洗
老父親眼看打算跟她來個玉石俱焚
我在外頭白眼翻到頂跟勸架
「讓她發洩一下沒事的」
「現在沒辦法跟她講道理的」
門內「哇~~~我停不下來啊!哇嗚~」
「我知道了,我沒有要妳停下來,妳先洗完吧」
中場休息,盟友信心喊話
「你現在跟她講話會氣死的,你先離開吧」
「沒事的,她可能也累了,等她冷靜下來再說吧」
同時讓自己試圖轉移注意力,瓦斯也送來了,於是開始煮飯轉換心情。
飯煮好了準備開始吃飯
這時她洗好了出來,看起來像個落湯雞小狗。
「媽媽可不可幫我吹頭髮。」
「妳要不要自己先吹一些,手酸了再讓我幫妳?」
點頭開始默默吹頭髮。
「媽媽可以幫我吹了嗎?我有自己吹一些了還不是很乾」
「可以」(隨意吹個幾下不把這事做足)
最後開始吃晚餐。
開始柔情攻勢
「妳知道妳如果需要我幫妳,不用任何條件交換,我都會幫妳做,因為我愛妳」
默默吃飯默默點頭聽。
「妳可以不用這樣方式去表達要我幫忙。」
「話可以好好講。我想要妳自己來,為自己負責,真的沒辦法我可以幫助妳的,但我想要讓妳自己先試著做一下。」
「關於剪頭髮的事情,妳可以考慮一下,這樣吹頭髮也可以不用這麼久手就不會酸了。
「那剪到這裡可以嗎?」
「嗯⋯我覺得可以再短一點點,但要留可以綁起來的程度」
「那這樣呢?」手比劃肩膀長度
「可以,我們去剪頭髮的時候再跟阿姨討論一下吧」
父親眼看局勢不再爭鋒相對
「其實妳可以好好講的。」
「妳用了我們很不喜歡的方式對我們妳自己應該是知道的」
「下次可以好好講嗎?」
「好」
(雖然我覺得在騙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找好用安靜空氣清淨機?醫師推薦專業品牌空氣清淨機,讓家成為安心潔淨避風港-Coway極智雙禦空氣清淨機AP-1720G 鼻子過敏的我每到換季就狀況連連,尤其噴嚏打不停很容易頭暈、真的好討厭!為了能以最好的狀態面對生活,就想選台好用的空氣清淨機來幫忙。爬網時發現韓系家電品牌Coway空氣清淨機評價不錯,Coway極智雙禦空氣清淨機AP-1720G的CASR值6.03 cmm,適用10-20坪大小,還蠻符合我家的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5-03
【獎電影】2024 金酸莓獎入圍名單:《浴血任務4》七大爛提名最多;白靈、劉玉玲雙雙入圍按照慣例,帶有惡搞性質、以頒發最差電影頭銜為聞名的金酸莓獎都會選擇在奧斯卡金像獎前夕搶先公佈入圍名單,其中由動作巨星史泰龍領軍的系列電影《浴血任務4》不幸以最差電影、最差導演等七大獎項提名,成為今年(2024)第 44 屆金酸莓獎入圍階段的最大輸家。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4-01-24
券商報告-元太短期營運遇逆風,雙鴻水冷散熱接案大爆發,長線成長動能看俏券商報告-11/17閱讀重點整理,今天花時間整理兩檔重要個股,分別是元太和雙鴻,希望大家多多支持!Cheers!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1-17
加熱菸入境規定雙頭馬車 王郁揚:財政部衛福部擺爛惹民怨近日盛傳加熱菸即將黑箱闖關上市,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爆料:「財政部關務署( 海關 )資料指出加熱菸全面禁止入境,衛福部卻表示目前未有核定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之加熱菸,故禁止攜帶進入國內,一個加熱菸入境規定雙頭馬車,不僅讓民眾無所適從,更引起廣大使用者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10-03
營養滿分食育繪本|《蔬菜學校5:草莓雙胞胎的煩惱》超可愛的「蔬菜學校系列」出版第5集了(灑花~ 蔬菜學校來了新同學-草莓雙胞胎,草莓雙胞胎和蔬菜學校同學分享他們希望成為好吃的草莓,可以做成蛋糕和冰淇淋。可是蔬菜同學都覺得:「草莓又甜又香,比較像水果。」連草莓雙胞胎在入學前也是這麼認為,於是就轉學去「水果學校」了。 可是水果學校的西洋梨老師要草莓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7-16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75 兩名女孩,選擇哪一邊?=================================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54 女孩們,打架拉頭髮================================= 作者前言: 親眼看過幾次小女孩打架,其實都很暴力ˊˋ 正名運動: 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是『隻』。 以後不要再搞錯啦~~~ 主要角色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姊,黑色眼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53 女孩們的教育不能等================================= 作者前言: 魔法少女的學姊怎麼忽然發愣,然後腦袋被咬掉? 這一段好奇怪... 正名運動: 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是『隻』。 以後不要再搞錯啦~~~ 主要角色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5
美女養成日記教養孩童走他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會偏離。
Thumbnail
avatar
Ruth
2022-11-14
輕小說「養女不如養新娘!」日常浪漫喜劇推出第一卷由電擊文庫推出的輕小說「養女不如養新娘!」(娘のままじゃ、お嫁さんになれない!)是由なかひろ寫作、由涼香擔任插畫的一部作品,近期發佈第一卷。小說主要講述高中老師和女高中生,戀人未滿<家人未滿的兩人呈現的日常浪漫喜劇。本作的作者なかひろ自2004年至今創作過「初戀Continue」「星空的記憶AS」等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