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凝思】135秒的手沖咖啡凝思時光--大車成功過彎的秘訣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大車的司機都知道過彎需要考慮內輪差,這個基本知識我知道,但我的問題是:「為何大車從我後面就成功直接彎過去了,而我還在原地沒開車過彎!!!」
SCANIA--26噸純電動大貨車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當你開車停在準備左轉第一輛車(沒有左轉燈號誌的路口),正準備要左轉,當你一直往前推一直往左推想要企圖左轉時;你後面的大貨車就直接不等你先轉,他就逕行完成他華麗的左轉了!!!
  我就遇過一次這樣的情況。
  當下我整個腦子浮現的就是道地的台灣話「E04」,他怎麼這麼勇敢成功的彎過去,我怎麼看都覺得有危險啊!?
個人很喜歡喝咖啡,如果有店家希望幫忙增加人氣,只要有機會,小弟肯定自掏腰包前往拜訪
  忘了介紹,今天喝的是Coffee Stopover自家配方咖啡豆,30%Sidamo(西達摩)+30%Yirgacheffe(耶加雪菲)+40%Colombia(哥倫比亞商業豆),聽說可以泡出紅棗+黑櫻桃+黑莓醬+黑巧克力+葡萄乾+蘋果紅茶(我沒什麼喝出來,真抱歉了)。
  回到正題,到辦公室我思良了許久,我雖然平常開車也是四平八穩,但是轉彎也常常是不落人後,想彎就彎。怎麼就被後面的大車先行成功彎過去了呢?
  思來想去,我得到的結論是《高度》,當一個人的高度比我高得多了,自然能夠看得比我更遠,當然也更能判斷的比我更準,做出更好的決定。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正在前往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試煉路上前行,本業的收入已經足以讓我個人衣食無虞及相當程度的生活水準,但是為了實現年輕的時候對於金融財務操盤手的夢,在工作、家庭閒暇之餘,努力進修特許金融分析師(目前為CFA Level I passed),自我學習的路上也希望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跟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