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我們已在夢裡互不相欠。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討厭做夢。
夢是無意識下的產物,在夢境清晰的那些夜晚,醒來後如同跑完馬拉松般疲累,而更令人煩躁的,是那些不請自來的參夢者。
做過幾個相當有趣的夢;成為精靈,在沙漠和雪地中探險;在古典希臘的花園中被訓練成為間諜。
也做過令人畏懼的夢;成千上萬的蝗蟲湧入醫院的地下停車場,跑向電梯的路途彷彿被放慢動作般,漸漸感到無法呼吸,從夢中醒來,手卻是摀住口鼻,究竟是夢的下意識反應,又或者因為行為而觸發了夢境。
以及,不可思議的夢。
經歷了一場似於前世的夢境,空中泛起暗藍紫色的光,繁星距離地面好近好近,星點之間有著展翅的黑色大鳥,並排飛行於天際,宛如置身宇宙中,卻是一個從未在任何一場科幻電影中見過的景色。夢中低沈的聲音指引我走向由紅磚堆砌的古堡,黑暗中一個穿著黑色長袍,有著牛頭人身的高大男子出現在視線之中,帶領我走向位在最後的房間,門後有如室外花園般的明亮和精緻,和漆黑陰森的古堡相差甚遠。我和他走向房中的鏡子前,在那面鏡子前,我們都不在是原本的相貌,他成為有著黝黑秀髮的英俊男子,而我成為有著一頭淺棕色捲髮的女子,身穿類似於19世紀初的英國服飾,直盯著鏡子許久,男子開口說道,別忘記了自己是誰。最後,夢境和往常一樣,不了了之。
大部分的夢境在疲累之時,僅成了腦中一閃而過的畫面,有時從睡夢中醒來,竟是潮濕的被褥,卻一點也不明白從何而來。也許是許久不見的親人和友人,眼神是那樣凝視著,只是一直說話、不停說話,彷彿瞬間即是永恆,可惜我們在夢中似乎無法說出那些精心包裝過的話語。
既然已如此誠實,那便是互不相欠。
我想,我可以嘗試開始喜歡做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