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規劃,多行動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規劃,無論是生活中一天時間利用,還是每週、每月行程或目標,常花很多時間詳細安排,也時常惦記著等一下要做什麼,怎麼利用時間,卻很少留意無論事前如何盤算,仍然很難照計畫順利進行,好比工作上常遇到臨時急件需要優先處理,或者想著下班後要運動一下,實際上卻因為當天沒有動力而作罷,時常推翻自己預訂的行程,我不禁思考,是否需要花這麼多時間詳細安排?
於是我嘗試放下,將注意力拉回當下,聆聽內心的聲音,執行現在想做的事,事後再回顧結果與心得,思考下一次可以如何調整,接著再回到當下,繼續做下一件想做的事,持續練習一段時間後,發現焦慮感和緩許多,分心的腦袋變得較專注,急躁的步調放慢一些。
一開始嘗試減少規劃,內心仍會不安,質疑真的不用先計畫嗎?隨著時間累積後發現,只要想著現在想做什麼並執行,自然會引導出下一步,即使沒有事先畫好詳盡的藍圖,我還是能照著每個當下想做的事,一步步前進,走出我自己的路線。
我依然有願景與目標,只是在追尋目標的路上,減少詳盡長遠的規劃,多點關注當下及行動,最終一樣可以抵達終點。
少點規劃,多點行動並關注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