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豬啊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追著我到總務處,手裡抱著一顆籃球。
我忙,和總務處小姐說明一些事情,他苦著臉一旁叫著:
「老師!老師……」
我抓了他手拉了他,他才懂事的停下閉嘴。
等我說完馬上告狀:
「某某剛剛一路跟著我,一直罵我笨、罵我蠢……說我是豬!」
啥原因?
「剛才上體育課籃球啊,我投籃投一直不進去啊,他就在旁邊一直叫、一直叫,很煩很煩耶!」
小男生,擠著一對濃濃的眉毛,讓我想到苦瓜臉時候的蠟筆小新,加上平日在班上也挺愛和人拌嘴,這種告狀內容常常聽到。
我接過他手上的籃球,走出走廊,一路領著他到籃球場,我運球,跳射,擦板......沒進!
他撿起球又給我,是要給我再一次機會。
接過球我問他:
「老師笨吧?」
他搖頭,笑得那蹙眉消失了。
我又投了一球。
還是沒進!
我不是故意,是真的投不進,三分線距離對我來說要投進,難!
我連續投了五球,盡力了,都沒進。
我轉頭對他說:「來,你現在罵老師『你是豬!』」
他,笑得更開,一直搖頭,我強迫他一定要對我說。
「你……你是……豬……」
好孩子,聽話!
「我變豬了嗎?」
他猛搖頭。
「對了!嘴在別人臉上,我們沒法子命令他不可以說什麼,但是,我們知道,我不會因為別人說我是什麼,我就會變什麼!你沒有因為被罵是豬就變成豬,你剛剛說我是豬,老師我現在還是沒有長出豬鼻子啊!」
「可是你要記得,如果你自己承認是豬、承認是蠢笨的話,就有可能會變成豬,又笨又蠢的豬!」
他還在楞楞地笑,模樣是挺可愛的!顯然釋懷了,拿著球又去投籃,我看他連投幾個都沒進,我慢慢走,偷偷看,終於看到他還是投進了──一顆!
現在換我笑了,可是一路回教室的路上,又要傷腦筋等等怎樣教育那個一直說他蠢笨豬的某某。
唉!
#110923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