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BOS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剛又在教室門口抓了一個在走廊一路拍球的孩子。
..
我會抓那些孩子,聽我說教一番,像是:
1.在走廊狂奔跑的。
2.不用杯子,用嘴巴喝飲水機水的。
3.在走廊打球、拍球的。
反正我就是這樣「雞婆」。

除了身為教師覺得有責任教育孩子:別讓自己陷入險境、不去干擾他人的公德心之外,也是想保護自己這身老骨頭。

我曾經一出門口,就給追逐的孩子撞個滿懷。
孩子還真小,就一頭撞到我肚子上,重要部位給她的手還是什麼重擊,心有餘悸,真的讓我有了杯弓蛇影的心理陰影,每每聽到走廊奔跑的腳步聲,就讓我背脊寒毛直立、趕緊靠邊站,然後才呼喝娃別跑、別跑。
..
那些以口就飲水機的,覺得噁心又危險。
看過真的把飲水機出水口管當吸管含著喝水的小孩,不誇張,我直覺想吐,以後每每習慣抬頭,透過門窗看看教室外頭那台飲水機有沒有娃們這樣喝水,犯者還真不少,這些多半是在樓下運動完,上樓懶得去拿水杯、水壺的娃。
..
還有那些剛打完球,一路閒適好暇的上樓,一路練習運球上樓,或是在走廊拍著球的娃。很奇怪,問她知道這樣吵到左鄰右舍、樓上樓下三層樓的人嗎?答案都是知道,可往往就這樣一路拍著上樓,沒人提醒、制止的話,就會一路拍著回教室。
..
所以,我的教室前面好像就變成了.....

「禁航區」

中午才聽到一個聲音說:
「ㄟ!不要跑啦,那邊的老師會抓跑步的!」
然後我看到幾個四年級的娃,躡手躡腳故作輕巧的走過我教室前的窗前,面露微笑者有之、眼泛驚懼者有之,畫面挺吊詭。
.
我想到小時候玩紙上過關遊戲,手指隨著捲軸前進,某個岔路就是知道前方有大BOSS駐陛,一定要繞過。
我也想到小時候知道某個老師很可怕,同學都密而不宣的刻意繞路不經過那班教室。
哇喔,風水輪流還是複製成功?我應該也是這學校不少娃們口中的大魔王了吧?
不過,和我小時候的BOSS比較起來,我頂多就是和那些娃們說個道理,囉唆個兩分鐘,請她們道歉保證不會做了,也沒有凶她們或其他的作為…...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頭上長角、齜牙咧嘴的惡魔形象吧。
#2003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5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飲水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豬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廁所的衛生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一顆樂樂棒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嘴巴不會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負芳對策]原來我是欠睡大戶與補氣九穴的負離子對策❤️這篇文章談論了芳療師媽媽多年來的『睡眠漏洞』,從小學時期到目前為止,都曾有通宵熬夜的情況。反省自己多年來的白目熬夜,造成一連串的亞健康問題。並分享了欠睡對身心健康產生的影響。最後提到了尋找到了負離子健康寢具,對於自己的健康大有益處。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5-24
真理,原來我也是大師了這篇討論探討了人類對真理的追尋以及痛苦的意義。文章中提出了真理與痛苦之間的關聯性,探討了人類對於真理的不斷追尋,以及在痛苦中尋找真理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treameren37
2024-04-19
我們住在水中 -我們都是大魚缸中游不出海的魚群 因著這期書宅要介紹一本Jess Walter的將出版新書 故又去翻出8年前的心得 ....................................................... 我們住在水中 -我們都是大魚缸中游不出海的魚群  原文寫於: 2016/4/3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2-24
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擴大視野看人生祝願我們的餘生,不要親嘗戰火。祝願我們的下一代,不要面臨戰火。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1-03
人的自由意志是小我決定的還是大我決定的?提問:人的自由意志是小我決定的還是大我決定的? 我學習到的是身為人,不論小我大我都是我,不論演什麼,此生或者前世今生,都在累積小事的體驗中學習好好做人。
Thumbnail
avatar
張怡甯
2023-06-22
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我們都是被夢灌溉長大的人夢想形形色色,就像造型氣球,有千百種形狀和顏色,由我們自己選好模樣然後塑形。可是氣球可能會破掉的,所以要一直練習再練習才能折出最好看的氣球,因為夢想從來就不是一蹴而就。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3-11
我才是大野狼, 我的小野貓一個不自量力的學生跟著自己心愛的老師回家, 一直以為自己是攻的默言 到了老師家才明白中計的是自己. 平時一表人才的老師, 背地裡卻是一個可怕的抖S. 滴在白皙背部上灼熱的蠟油加上工精細的玩具, 在兩個物品的催促下說出的真心話.
avatar
白軒兒
2022-03-04
【舊文重寫】Ep.29 如果我還是大學新鮮人其實阿德勒的意思,為什麼要把個性和生活型態畫上等號,是因為這兩者「選擇」的本質,和產生的結果並無不同。這種感覺就很像「我們是如何篤定一個人人品不好必定會幹出缺德事」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1-13
10月4日:今天的我是大廚10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結束了有點瘋狂、混亂卻扎實的九月,這個月開始了新的工作。從上個月開始,我漸漸恢復固定閱讀的行程,期待這個月我能夠順利將這個習慣內化,並讓這個月誕生新氣象。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0-04
這樣說話,你我都是大贏家2021/8/24(二) 書名:【這樣說話,你我都是大贏家】  P 019 我們的天性;對彼此的幸福做出貢獻  P 031 要說出我們內在活生生的東西是什麼,這需要特定種類的認識能力。首先,需要能夠回答我問你的問題,而不夾雜任何價值判斷。我請你想一件特定的事,一個人做了你不喜歡的事。那就是我所謂的一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