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顆樂樂棒球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顆球,可以吵一節下課!這就是娃們。
大人說是小事,但是老師要調解10分鐘以上,這就是小學老師。
...
娃A昨天告狀娃C把他的樂樂棒球弄丟了,又不去找。
娃C說不是我弄的,是娃L弄丟的。娃L說沒有。
..
套句小柯的話:「しんじつはいつもひとつ」
唯一看透真相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老師----鍾です!
不過我不是小孩了。
.
後來找來幾個目擊證人,還原是這樣:
三人玩傳接球,L君拿了球丟給C少,C少側身躲開沒接,球就這樣滾遠了,玩球的哥們仨沒有一個去追回那球......
.
很簡單吧。
但三個冤家卻怪你怪他,就是不怪自己為何不去追球把球撿回來。
昨天就請他們三個一起去找了。落幕!
我以為是落幕!
....
剛剛又吵!
C少看到教室後面有一顆球,於是他堅持這顆髒髒的球是A君的,A君和L君則是堅持不是,因為A君現在手上就有一顆,手上那顆才是A君自己的,因為昨天某老師撿到後給了A。
C堅持不是!因為A的球比較髒和教室那顆一樣髒!
..
我說:
「A說是他的就是他的,除非有人出面主張說那顆是他人的,那時候我才來決定是誰的,目前A手上那顆就應該是他的。」
「而且,目前的狀況不是很好嗎?」
「A不像昨天那樣一直吵你,又何必沒事找事?堅持他手上的球不是他的,對你有何好處?」
「況且教室這顆球根本是昨天課後班在操場西側撿來的,你們昨天是在東側校園丟球的,操場這樣大,合理推斷這顆不是A的啊!」
..
這一調解又是10分鐘爆了!
..
#1703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