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彗星,謝謝祢!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春|立春|2023
照片取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館
前幾天,就有一顆帶有綠光的彗星在2月2日離地球最近、亮度最大,它的名字是C/2022 E3(ZTF),去年3月才被天文學家無意中發現。它出現在北斗七星附近,據說很容易看到。
我沒有望遠鏡可以看,但在網路上看到了許多人拍下的影像。
說到彗星,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一般的地球人會想到彗星長長的尾巴,如掃把劃過夜空......
在科學家的眼中,彗星的頭部叫做「彗核」,是太陽系當中由冰塊、塵埃、小岩石匯聚而成的小天體,大小最多只有數十公里。當彗星靠近太陽,冰塊會被加熱、長出看得見的「尾巴」(彗髮、彗尾)。
也許,科學家只是將彗星視為一顆骯髒的雪球,但是,今天看到一個說法,讓我能以不同的視角來看彗星。
其實,宇宙中每一個星體,都是有生命意識、都是具有智慧的,包括看似微小的彗星。
宇宙創造出各種星體,無論是大還是小,都有其目的與理由。
彗星雖小,乍看不過是「剛好聚集成一團」的冰、小岩石、塵埃,但它們的存在絕對不是偶然、沒有意義的。
彗星會在某個時刻飛行到太陽系某處,背後都是宇宙巧妙的安排與引導。
據說,當彗星流經太陽系、流經地球時,會粉碎、淨化路徑上過時、錯誤的能量,帶來療癒、帶來轉變。
我好喜歡這個說法,也深深相信:宇宙中,沒有「不知為何存在、可有可無」的星體,即使再小、再不起眼,都是宇宙有意義的創造,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從此以後,我將以不同的眼光看待彗星!
當我想像這顆彗星正在清理我們地球附近的能量,內心忍不住發出讚嘆,並且在心中感謝祂,感謝這五萬年一次的相會、五萬年一次的療癒、五萬年一次的轉變!
才剛立春,就有這樣的彗星前來協助地球清理,感覺,2023會是有所轉變的一年,而且即將變得更加清晰、透徹,我內心充滿期待!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