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宇宙連結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寒|2023
傍晚,在回新竹的國道上,遇見了2023第一個滿月。
滿月每個月都會有,看到,有什麼了不起呢?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是只要抬頭看天空,不管看到的是白天的雲,還是晚上的月亮、星星,總能立即、馬上、瞬間與宇宙產生連結,是我覺得最容易進行的「自然觀察」,永遠永遠都看不膩!
那種感應,像是在當下「通電」,一股無形的電流流向我、籠罩我、為我注入能量,讓我知道自己是與浩瀚的宇宙合為一體的,讓我感到不孤單,因為我是宇宙的一部份、源頭造物主的一部份。
在城市裡面,有時看不到一棵樹、看不到遠山、摸不到天然的石頭,這時候,只要有窗戶、有陽台,探出身子抬頭一望,總能與天空相會。即使只有一小角,也感到心滿意足。
那裡,是宇宙之所在,這裡,有我這個靈魂,在銀河系中、在太陽系中、在地球上,好好生活著,好好呼吸著......
哈囉,皎潔的滿月,我現在,是幸福的地球人!
聽說,有一顆最近才發現的彗星會靠近地球,下週二,1/12,有機會肉眼看得到,至少,望遠鏡辦得到。
聽說,上一次這顆彗星造訪時是五萬年前,尼安德塔人還在的時候......
滿心期待!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