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安頓下來了......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寒|2023
去年,意想不到的是,我居然和人類圖的同學一起創業,兩個離開職場十幾年的中年婦女,正式二度就業了!
因此,去年一整年,都在忙著讓大家認識我們、讓工作上軌道,行有餘力,我才寫寫呆黑蘑地球,有時做做手帳,暫時先把另一個專業「生活規劃整理」放一邊。
一方面,我去年十月生日時許了願、正式推出了「一對一出租呆黑蘑」的業務,另一方面,今年看起來會比較有餘裕,於是,我開始想認真地重新在呆黑蘑整理發文。
本來想法有點凌亂,不知道如何分配「類別」,也沒想清楚如何區分愛自己實驗所、呆黑蘑整理的文章屬性。
前兩天,心想,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就先寫寫看吧......
首先我試寫了兩篇,一從「空間整理」切入,二從「時間整理」切入,說來說去、寫來寫去,其實要說的都是「整理人生」。
寫得蠻順的,寫完也有一種舒暢感,覺得自己有好好把話講清楚,真好。
接著,我試著再寫一篇從「人類圖」切入的角度,一樣在講「整理人生」。
沒辦法,回顧我過往那將近十年的憂鬱症日子,總結起來我只有做了一件事、而且做得很好,那就是「整理我的人生」。我深深體會出「好好整理」的重要性。
所以,當我發現「專業整理」「人類圖」這兩項對我非常有幫助的工具,我想結合我自己的個人體會,希望能陪伴有需要的人,提供一點點協助與引導。
去年,至少已經開展了人類圖的部分,今年,也要開始從整理收納的部分下功夫。
今天,去了我最喜愛的咖啡店之一,做了幾張人類圖開課的海報,也寫了整理的分享,看到了幾位朋友的鼓勵,說她們好喜歡這個系列,看著看著,我竟然掉了眼淚......
離開咖啡店時,已經七點半了。回頭拍了一張照片,想紀念這個時刻。
這裡說的安頓,是指想跟大家分享的體會,已經「分類、收納」好了,哪些該放愛自己實驗所、哪些該放呆黑蘑整理。
至於這裡,呆黑蘑地球,比較像我個人的秘密基地。
如果,愛自己實驗所、呆黑蘑整理是工作舞台的話,那麼,呆黑蘑地球有點像我休養生息、滋養自己的天地,可以看到工作舞台下真實的我,有時,也會看到舞台看不到的「幕後花絮」吧,就像這一篇!
實驗了兩天,確認了寫文的方向,感覺篤定、踏實。
我喜歡這種安頓好身心、舒服的感覺,整個人都放鬆了......
謝謝你們!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