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為植物的感覺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小寒|2023
不能出野外、不能爬山的日子,卻需要服用大量維他命Nature的時候,我總是迫不及待想去秘密基地,躺成大字充電。
雖然有點冷,今天,還是脫下了襪子,雙腳腳掌踩著、雙手手掌按住草地,迎著溫暖的冬陽靜坐......
太陽的光與熱,從頭頂、臉龐進入身體,地球支撐的能量,則從手掌心往上竄升,一上一下,一天一地,我的身體成了一個通道,讓二者交會、交流。
天 地 人
啊,這就是身為植物的感覺嗎?!
根部深深札向地底,枝葉努力迎向陽光,看似不動,卻時時刻刻有宇宙的能量,在樹幹、莖脈中間上下流竄。
莫非,植物感知到的,就是這樣的能量交流嗎?
沒有移動身體的植物,其實時時刻刻都在享受,享受這樣的天地合一嗎?!
原來,植物一直在「活動」,但不在表面肢體的動作,而在「內在」,它們一直「活」在當下,享受著宇宙能量在自身體內的流「動」......
啊,我好像懂了!
喜歡在大自然中靜坐,變成一棵植物的感覺!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