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是我詮釋音樂的語言 蕭青陽等待18年攜女終獲獎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德德aka許願編
青陽18年來七度入圍葛萊美獎,這次攜手女兒蕭君恬合作唱包裝設計終於獲獎!
蕭青陽與女兒蕭君恬。圖/美聯社

蕭青陽,華人史上第一人入圍7次葛萊美獎的設計師。

「不能為了獎項而活」青陽更相信入圍是老天的眷顧,是被神聖的殿堂所召喚著。每當走訪美國參與典禮,他都說像是「家族團聚」,並且享受當下。
在追求設計的同時感受世間萬物的氣息、顏色、圖騰、文化意義,全都是青陽的靈感來源:「對音樂、藝術比較易感,就要好好利用這些天線,它們都能夠變成你的能量。」
🏆【Podcast 人物專訪】設計是我詮釋音樂的語言 feat. 蕭青陽 / 葛萊美得主
Apple PodcastSpotifySoundOnKKBOXGoogle播客MyMusic

第一次入圍葛萊美獎:像是個笑話一樣難忘(00:00)

每當到了葛萊美獎的季節,我都會想到一個人,那就是你「楊大哥」,讓我的生命有了新的起點。
過去葛萊美能不能得獎,對我來說是種折磨,也在訓練我。

把對音樂的想像變成真實(16:34)

將從探索世間人事物獲得的靈感,融入設計的DNA,讓唱片裝禎擁有節奏和音樂感。用對了顏色和圖案,就會展現不同的民族特色。設計這麼巧妙,我想要更努力認真去閱讀世界上蘊藏的各種樣式。
只要任何音樂一下,你能馬上獲得感動,你就是音樂圈裡的人

努力工作也要享受生活(33:04)

過去的我對自己太苛刻了,走訪世界各地發現世界上充滿對音樂的想像。我會在不同的時刻,想念某個我去過的地方,然後用音樂來回味當時的旅程。
「摔碎了膝蓋、復健了兩年,現在我已經能夠征戰馬拉松!心肺功能匹敵馬拉松選手。」

不要眷戀昨天的自己(47:22)

參加美國的火人祭是我每年暑假的功課,趁早學習不要拘泥身上的一切。每個人都必須是『裸體』參加火人祭,回到嬰兒時期的自己。大家都像是藝術家,在思想、行動上擺脫了自我。
老是身陷自己的夢想太狹隘了,
未來我想要加入別人的夢想,我要陪著他完成

青陽對設計的熱愛,值得我們學習,唯有真正熱愛,夢想才不會遙不可及。
期許台灣在未來能夠獲得一座屬於我們的第一座葛萊美音樂類獎項!

延伸推薦︱專輯封面設計是為音樂做旁白 feat. 葛萊美獎得主 李政瀚、于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71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