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的〈大雨〉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下得好大
你理應是在屋子裡
但我怕你被其他的東西淋濕
歲月之類
人群之類 /
妳明白的,淋濕如此輕易,而我素不喜躲雨。
我多麼想念妳。幾天前妳邀我做文學獎的學生評審,我婉拒了,不確定自己為什麼擔憂。但想起妳曾給我的世界,極其驕傲、潔白,那時我的信仰與文字都如詩,卻顫慄不止。
妳說過我是在學校裡最相似妳的人,然而直到妳離開後,我意識到自己並不能成為妳。十九歲流著淚告訴妳愛人多難,以致於羅蘭巴特賦予讀者的想像都成為傷口。妳以一貫安靜透澈的眼注視我、妳擁抱、妳說,我還是如十七歲時甜美。
看見十七歲少女的面龐,總是感到痛,那痛覺由她們的天真與無懼深處翻轉出來。
明亮甜美的十七歲,一個人的想像、投射和傲氣,原來只是孤獨的歧義。
Tingwen Wang
Tingwen Wang
政大外語雙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