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怕的事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3.19.
「所以我說不准碰我。拒絕親密關係,你的慾望是你的事。」
少女體質不適合任何愛與關係,只能裝飾,被想像,適用獻祭。懸掛我的心臟。
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然而信仰的盡頭,是神在錯誤的期盼中降下終點。通往天堂之路太窄,以沉墮為家。
在終點等待歧路的可能,無異於緣木求魚。我再也不禱告,只是哀慟。
.
最怕的是,去年夏季的熱切與大雨,曝曬在往後的每道夏日陽光下。劉梓潔口中害怕之事於我不復存在。
「那年夏天,颱風將至,我們並坐在我打工書店前的梯階,一團厚重的橘色的雲糾結在我們之中。親愛的你問,你最怕的事情是什麼?我說,挾以爆破的哭聲,我怕被你忘記。」——〈雲南書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ingwen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海沛提亞有那麼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悼最愛的小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Y的〈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公司最怕你這種人整天散發毒氣」憋了好久,我終於說出「公司就最怕有你這種毒瘤整天在那邊散發毒氣!」 對那位整天抱怨的同事, 我憋了一整年,終於說出 真是快瘋了。 每天進辦公室,我都能深刻感覺到座位旁邊那團黑色烏雲蠢蠢欲動。 「乾你知道她有多瞎嗎?連Excel公式都不會寫,跟她面進同一家公司真是我的恥辱...」 他一開口,就像一股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4-06-01
零食產業最怕你拿起的一本書-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讀著這本書,想著我的歷年減重歷程, 國小就胖到六十四公斤、高中胖到八十九公斤, 我從小到大先後減重七次, 減重時會認真運動, 試過爬樓梯、游泳、跳繩、跑步、健身、節食、騎腳踏車、吃藥、斷食等, (二月完成首次冬季斷食,紀錄為六十八小時) 一旦當我瘦下來,我又會狂吃一番,紓解壓力。 就這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12
你最有印象的一句話或是片段是什麼最近有什麼突然會從回憶裡衝出來的片段嗎
Thumbnail
avatar
Shao
2024-04-01
過年回家最怕長輩問通問西 教你5招對抗逼婚戰術對於北漂的年輕人來說,每逢過年過節最辛苦的就是一票難求,但是對適婚年齡的北漂青年人而言卻是最好的藉口,買不到車票可以不用趕回家過年,最好別遇到那些三姑六婆的長輩問長問短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13
搭乘大眾運輸的你,最怕哪些事情?大眾運輸,相信很多人都會搭乘,不管是捷運、公車、客運、火車…….等等,你們在搭乘大眾運輸時,有沒有特別不喜歡的事情?   我幾乎每天都會搭客運,現在很多客運都可以把椅背往後躺,其實我很不喜歡甚至有點討厭椅背往後躺的人,但如果是適當的距離往後我倒是認為還可以接受。  以客運來說,最後一個的位子根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11-06
【Jia聊職寫】#001那段回不去的過去,你曾認為最酷的職業是什麼?近期的關鍵字是「職涯探索」,一邊探索自己的興趣能力,同時解朋友們的職涯問題。在職涯諮詢師培訓的過程中,藉由職業牌卡的討論,總會幫助我們重新回想過往職業選擇或職涯探索時,曾閃想的念頭。這次來跟大家分享我曾認為最酷的職業,如果你也是相關領域產業,也歡迎跟我分享更多實務面的經驗和觀察。如果非相關領域,也歡
Thumbnail
avatar
Jia's Daily-線上學習。職涯諮詢
2022-10-22
你最害怕失去什麼?你最在乎的事&隱藏性格人的一生中會歷經許多生離死別,在捨與得之間抉擇,你是不是內心中也有很害怕失去的東西呢?最近日網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推理小說的結局,就可以看出你最在乎的事&人生觀,超有趣又神準的心理測驗,快來一起玩玩看吧! Q:你正在讀一本推理小說,你覺得最後兇手是誰,會讓你超級驚訝? A: A.一位老婦人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7-01
Karen塔羅占卜│潛意識裡讓你感到害怕的地方是什麼?每個人的內心裡或多或少都會有感到害怕及不安地方,也許是自己的弱點或是不為人知的陰暗面,那些不願意去碰觸的東西雖然深埋在心底,卻可能在無意間默默地影響著自己,來看看是什麼會造成你潛意識裡的恐懼及不安吧。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2-03-06
[佛拉二三事] 佛朗明哥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如果你問我,佛朗明哥這種藝術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會跟你說是你想像不到的"節奏",節奏在佛朗明哥裡有多重要,我想我可以用"救命稻草"來形容它。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11
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這也代表你在關係裡最重視的價值觀 攝影師:Katerina Holmes,連結:Pexels 為了準備情感教育的演講內容,我無意間找到一個「男生擇偶條件大哉問」的影片,我的投影片小助理提議可以拿來做演講開頭的討論,結果效果出奇地好,也可以漸漸感受到現在年輕孩子們擇偶條件的變化。 ⁡這個街頭訪談針對路上的男大學生進行調查,關於選擇伴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