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文字分隔成不同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如今天我有這樣的資料:
想要把它分隔成不同的欄位:
這個要怎麼做呢?有兩個很簡單的方法,來看看怎麼做吧。

資料準備

首先,你的資料裡面需要有個可以「分隔的標準」。我們再看看剛剛的第一張圖片:
在第一行的「姓名,興趣,電話,備註」這邊,有個半形逗號(,)在資料跟資料中間。只要你有這樣一致的標準,試算表把資料切割得很好。當然如果你有其他的符號,也是可以這樣切割的,像是用「/」:
或是有「🔮」:
這樣都是可以拿來切割的符號。
反之,如果今天這樣的標準有點不一致:
資料跟資料的中間有半形逗號(,)、斜線(/)、分號(;)這些玲琅滿目的符號,試算表會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按照你要的方式、把資料切成適當的欄位。
雖然這樣的資料格式還是有辦法分割,只是或許要多花好幾手才能做好喔。這時候我會建議善用「尋找與取代」功能,把有問題的儲存格選取起來,把符號都取代成一致的格式:
比如說,把儲存格內含有「/」的資料轉換成「,」:
這邊按下「尋找」,試算表就會把含有「/」的第一個儲存格顯示給你看,在之後再按下「取代」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要取代全部含有「/」的儲存格,按「全部取代」就可以囉!
最後希望看到這樣的資料:

「將文字分隔成不同欄」功能

資料準備好了後,把範圍選起來:
再來到畫面上方的「資料」>「將文字分隔成不同欄」,點下去:
就~好了!
左下角看到了一個小小灰色的視窗,寫「分隔符:自動偵測」,這是 Google 試算表偵測到資料裡有重複的符號,便按照這個符號分隔了。
通常做到這一步應該就可以了,但你也可以到「分隔符」的選單,選取不同的符號:
當然也可以「自訂」,指定要分隔的符號:

還有一個方法是利用 SPLIT 函式來處理這樣的資料,我想要分成另外一篇來詳細解說,歡迎敲碗!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你透過這些方法支持我:
・按下愛心、按下儲存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加入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即時看到我發布的教學
・付費訂閱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加入每月小額訂閱方案
・追蹤喜特先生的 Facebook
・按這邊小額贊助我的創作!
想要看更多文章,歡迎來到我的 Notion 頁面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資源喔!
我是喜特先生,Mr. Sheet,我們下個教學見!
7.2K會員
147內容數
簡潔,快速,有效, 讓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生產力大提升! ___ 快按「加入」,馬上追蹤所有喜特先生的更新,有 Google 試算表教學、Google Apps Script 的研究、數據分析課程的開箱,還有 Google 試算表疑難雜症的解題分享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iWIN怎麼了?到底該不該把動漫人物納入處罰範圍?|矮袋鼠律師2023年1月間,「iWIN機構」接獲熱心民眾檢舉,稱網路論壇PTT驚見幼態虛擬人物,疑似從事性交與性相關行為之貼文,經「iWIN機構」認定有《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38、39條之可能,爰發函要求PTT版主刪除該貼文。 然而...
Thumbnail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4-03-21
弄懂人生是什麼(一)─怎麼把「試」考好?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晚上我會帶孩子唸書與寫作業,一般的時候是他們寫好作業來找我改,或是我出些題目給他們做。今天我坐在小妹旁看她寫字,就跟大妹聊了起來。   我說:「考試前要多做一些好事,像我考試前就做很多好事,印佛經、捐錢、唸經等,然後我考公職的時候真的很順利,兩階段的測驗都很順,筆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22
人物|我在思考我該走的路,要怎麼做才能把辛苦轉化為快樂:關於演員金泰梨作品不多,卻部部叫好叫座,是我們對金泰梨的初次印象——《下女的誘惑》出身平凡卻奮不顧身的少女淑姬,《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替電影注入清新活力的勇氣大學生妍熙,以及近兩年的兩部大受好評的電視劇作品——《2521》青春滿溢的元氣少女羅希度,《惡鬼》被惡鬼纏身、依舊展現強烈生存慾望的具散影。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8-26
小資族該怎麼把錢留住?教你NLP理財小技巧小資族的你,是不是常覺得錢包裡的鈔票 就像流星一樣一閃而過? 我們先來一個測驗: 如果你的錢包會說話,它現在會告訴你什麼呢? A. 我肚子餓... B. 我胖得快爆了! C. 我想出去看看世界! . . . . . --------答案分隔線--------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8-14
不知道該怎麼做?那就把疑惑寫成一本「假戲真做」的舞台秀!淺談「輸入」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 這是球后戴資穎曾說過的話。 不論你從事哪種運動、技能、競技,除了生平的第一次接觸外,再來就是不斷地修正、練習,最後成為自己最寶貴的學習經驗。 除了前篇文章對於提取的介紹外,接著要探討的是輸入,你聽到單詞、看見的架構、做過的實驗、聞過的氣味,全然都會儲存在腦海
Thumbnail
avatar
Andy Chang
2023-07-28
好書推薦 | 發黑的香蕉怎麼賣?:從「不需要」變「好想要」!看見、讀完立刻買單的文字技巧這本書在一開始就點出一個大家很容易忽略的點 就是很多人分不清商品的「優點」與「好處」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1-13
「內卷」什麼意思?為什麼不譯成更好懂的中文?第一次看到「內卷」的中文使用者,應該都沒辦法猜到這個中文詞的意思,因為無據無根。 在意詞彙來源地,是一種政治區分或者文化歧視;但在意詞彙品質和適用性,只是一種文明。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2-04-13
職場人生沒有這麼不順,千萬別把順境活成逆境! 四個方法創造職場和人生的順境:切割任務、先淡定再轉念、正面思考、主動爭取資源。 Rosy :「唉! 這個專案真是太難了,我好擔心啊!」看到她唉聲嘆氣的樣子,我忍不住問:「為什麼要擔心呢? 我們得到了這個大案子,明明是件好事呀!」 他馬上點頭答應,清空玉米後,主動問:「接下來要吃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1-06
[真定存股之旅#2] 分析3篇存股危險文,四個簡單技巧,告訴你怎麼存才不危險股市戰場好致命耶,一起冒險吧,圖引用自攝影師:Lukas,連結:Pexels 副標題: 什麼是真定存股?不要污名化存股好嗎? 接續上一篇【真、定存股尋找之旅#1] 台股大跌,買大盤指數這麼好,你為什麼要找定存股?】 上期是5月發的文,為了不要跟漫畫【獵人】的作者富堅一樣,還是繼續寫下去。歡迎大家免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