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驗證系列文索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邊統整了過往喜特先生發布過的「資料驗證」系列文!

資料驗證是個「驗證資料是否符合某條件的機制」,我們通常會用它來避免別人輸入無效的值,減少錯誤的發生。你可以按照順序慢慢學習,把資料驗證這功能一次搞懂!




資料驗證(一):製作下拉式選單(清單)

這邊會先以資料驗證最常見的功能,下拉式清單開始介紹!這篇文章分享了資料驗證的基本功能和下拉式選單的設定。


資料驗證(二):數值、文字、日期

除了下拉式選單,我們還可以限定資料輸入數值、文字和日期,這麼一來資料的精度就會提升,更不容易發生錯誤!


資料驗證(三):自訂公式

我們還可以寫自訂的算式,讓輸入的資料遵守你定義的規則,使你的資料驗證更有彈性、可以做更客製化的設定。


資料驗證(四):核取方塊

打勾勾的「✅」也是一種資料驗證的型態!這邊介紹了核取方塊的設定,相當單純好學!核取方塊可以用在待辦清單、多重選擇、問卷表單等等的地方,還可以當作開關,控制函式的運作與其他動態變化。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你透過這些方法支持我:

  • 按下愛心、按下儲存
  •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 加入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即時看到我發布的教學
  • 付費訂閱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加入每月小額訂閱方案
  • 追蹤喜特先生的 Facebook
  • 這邊小額贊助我的創作!

想要看更多文章的話,歡迎來到我的 Notion 頁面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資源喔!

我是喜特先生,Mr. Sheet,我們下個教學見!



7.0K會員
147內容數
簡潔,快速,有效, 讓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生產力大提升! ___ 快按「加入」,馬上追蹤所有喜特先生的更新,有 Google 試算表教學、Google Apps Script 的研究、數據分析課程的開箱,還有 Google 試算表疑難雜症的解題分享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諮商演練經驗分享🥰小菜雞的進步心法我畢業於台大工管系,考取清大心諮所。想透過這篇文章,分享幫助我在諮商演練的過程中進步的心法。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5-11
優質線上直播教學工具:OOOK LIVE白板、資料庫和豎屏布局,打造高臨場感直播體驗OOOK LIVE。這款直播系統專為教學場景設計,擁有多機位功能、66種教學畫面布局、筆記功能以及學生互動等特點。老師只需一台電腦,便可輕鬆使用。我自己也多次使用OOOK LIVE,幫助許多老師進行直播教學,功能非常強大。
Thumbnail
avatar
OOOK Live Taiwan
2023-08-17
112年諮商所/心輔所非本科系考取國北心諮所推甄經驗分享(備審資料篇)說到推甄,不管是什麼專業領域,大家都直覺認為「本科系畢業」佔有絕對的優勢,而就算你不是本科系出身,只要你有好的在校成績,也是有機會成為榜單上的一員。 這些主張我相信幾乎都是真的,不過聽在成績不好、非本科系的考生耳裡簡直是晴天霹靂。因此,我希望透過這篇分享,讓跟我類似身分或煩惱的人能夠更加相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傅有萱
2023-02-01
出發旅程的各種未知,有著靈魂蛻變揚升的資糧-雙生紫焰修練登出日記出發總是讓靈魂沉澱 從西澳十天的旅程回來了,彷彿鞋底還留著沙漠裡攝氏50度的高溫。 手上還有著森林裡划船的痠痛一樣,旅行讓人接觸新的事物產生新的迴路,總是要到出發後才體會到靈魂產生新的生命拼圖。 如果踏出腳步前充滿害怕,你仍舊會上路嗎? 如果知道蛻變與放下的過程會有不舒服,你依然會選擇內觀勇敢直視嗎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3-01-31
[24] MongoDB 資料庫複制 & 身份驗證資料庫複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負載均衡或者水平擴展呢?在網站佈署中我們會透過這些技術把網站架在多台 server 上,以避免萬一某台 server 掛掉,讓網頁服務仍能維持運作,或者去分擔負載 MongoDB 這邊有一個叫資料庫複製的技術,建立多個相同的 MongoDB service 在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張哲嘉
2022-10-10
我與諮商(三)  我討厭大眾心理自助書籍&心理師療愈部落格!  中醫開給你苦苦的藥,你不喝,你跑去喝全糖飲料,覺得人生就是該有甜度。但那些糖都是在引發你身體發炎的重要原因,自助心理書籍亦同理。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04-22
§6 實驗模型與資料模型上節提到,資料在生物學實驗中扮演重要角色,另一個也很重要的角色是:模型。模型在科學哲學的討論已經很多,可說是有自己的討論分析脈絡。但其重要性,在生物學中也不例外。以新機制輪來說,機制模型的角色與定位、模組組合如何是有效的機制發現策略等都是重要的議題(葉筱凡,2020)。然而,我們今天要談的是生物實驗
avatar
生物醫學哲學慢慢看
2021-07-23
§5 實驗資料在這個資料滿天飛,人人都曉得要拿「證據」才能說話的年代,資料變得到處可見,尤其是這一兩年,地球爆發世紀瘟疫,Covid-19的病毒在全球各處襲擊所有人類的健康。在防疫為首要的時刻,無論是病毒學家、公衛專家、醫療照護學者、政府部門、甚至各方公民,若欲表達意見,都被期待要拿出數據為其論述添加說服力。若在
Thumbnail
avatar
生物醫學哲學慢慢看
2021-07-22
自我療癒-滋養、體驗、過程人,包含了身心靈 #塔羅 是心裡的鏡子 我塔羅牌靈...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1-21
精英電腦基本資料與面試經驗分享精英電腦基本資料與面試經驗分享:Project Management (Junior)_一面電話面試:無聲卡一張。 精英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基本資料、面試過程與結果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