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不跟著瘋狂而自在地活著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了一些所謂的人生歷練(離婚,摯友過世....等等)因而開始自我懷疑是不是我是一個很容易讓人覺得可以捨棄的選擇,但這樣的感覺並沒有維持很久,感謝上蒼安排了一些天使來照顧我,讓我覺得這世界依然美好過去對我來說也只是人生過場的一些片段,我也許愚笨才相信天長地久,簡單的幸福,不知道人是會變的;我也許愚笨才認為好好接受磨練也許終究有一天他會幫我吧;我也許愚笨所以一直忍耐著,這些過場的片段蘊育了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某些時候我會感謝這些人,逆境帶給我收拾心情尋回勇氣,恢復塵封已久的自我。
因為受傷我喪失了哭泣與持續閱讀的能力,這應該是我自欺欺人的漠視下一直存在的病因,為了詔告天下我活著很坦然所以一直假面的微笑著,但我清楚地知道這兩項能力的消失我應該從面對自己開始才得以復活,找回真正的自己。
珍惜他人對我的記憶與友善常讓我感動不已,也藉此回顧一下在過去的時空裡我竟然是令人思念的善良,這就是喚醒自己孤獨與低落的養分;也惋惜在我生命中殞落的流星,他們帶走了我對生命的驚奇與燦爛,原來每一份幸福隨時都會消逝,它們帶走了我最多秘密但我永遠記得她貪吃的模樣…他對我的守候…,無盡的思念也是一種美麗的珍藏。
上天安排我遇見如此桀傲不遜的靈魂守護著我,格格不入的存在此瘋狂的星球。驚嘆人可以活著如此自我且不在乎世俗,我開始懷疑老天給我重新學習的課題,以自我為中心好好的過日子,別在自以為是的體貼或顧慮他人。於是我開始學會拒絕,不勉強接受或配合我不想我不願的諸多不重要的事情。雖說我依然是孤獨著,但我開始感受到輕鬆,難道這就是所謂愛自己的感受嗎?從前的我算是礙自己吧,變成體貼別人的笨蛋終究是傷了自己最多。
我希望這樣的改變為時不晚,自己創造獨享的幸福也許辛苦但最真實,期待這樣的再出發努力能讓自己恢復潸然落淚與好好閱讀的能力,說上一句人生好難何其容易,雲淡風輕需要時間的累計,未演完的劇本等待著我進化成更好的演員,找到我沒放棄的奇蹟。
Ruby Chiang
Ruby Ch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