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地球的光影之舞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冬至|2022
今天是冬至,氣溫雖低,但屬於乾冷,天空萬里無雲,是個完美的冬日。
我帶了一罐熱水、一件薄羽絨衣,特地選在中午12:22 之前抵達我的秘密基地,準備在大草地上享受冬至的陽光。
我閉眼靜坐,享受太陽遠從一億五千萬公里遠處輻射過來的熱流,沒多久就全身熱呼呼的。
前幾天,太陽黑子非常活躍,連續發出了20幾個M級的太陽閃焰,可能因為心理作祟,我感覺頭頂上的太陽格外閃耀、明亮!
對我來說,地球的公轉、太陽直射位置的循環、四季的變化,就是一場太陽與地球的光影之舞。
白天、黑夜的長短,如舞步的規律進退。等一方進到了底、另一方退到了底,雙人舞步瞬間轉換了方向,繼續順著節奏行進。
白天與黑夜,光明與黑暗。
我們人,總是不喜歡黑夜、不喜歡黑暗,彷彿那是一種詛咒,代表不祥、不幸。
但是,我們人人都愛欣賞「光影」,自然的光影也好,人造的光影也好,總是帶給我們美麗的驚豔。
影,不就是黑暗的部分嗎?
如果只有光明、只有黑暗,我們就無法欣賞到光影的舞動變化了!
而光亮,來自太陽,地球則提供了實質物體遮擋住陽光,才製造出了「陰影」。
這不就是太陽與地球的共舞嗎?
冬至、春分、夏至、秋分,四季的流轉,是地球上,最大規模的光影之舞了!
12.22 12:22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