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禮物|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01/23
躲在澳洲山上彷彿在另一個世界般,完全沒有任何年節氣氛,除夕夜當晚在戶外點起蠟燭,象徵性的跟家人視訊圍爐。
當然也沒紅包可收,不過在過年前夕收了不少的新年禮物,讓我這個年過的又驚又喜!

鐵門賠償費12萬

還記得之前搬家時將傢俱放入倉庫時,我弄壞了鐵門這件事嗎?
據理力爭
當時工人說出台幣12萬時,我欲哭無淚啊!那陣子因M不想賠錢,而爭執起來。我認為我弄壞了就應當負起賠償責任,不該一走了之。
而我的伴侶M則理性的看待這件事,不願當待宰的羔羊。
誰的責任?
1.M表示工人說漏嘴,過去曾發生同樣的意外,代表這鐵門的安全性有問題。
2.這是倉庫,為何鐵門不定時自動降下來?萬一傢俱剛好在鐵門下來不及撤退,誰賠償損失?
3.負責人在第一天時說需要拿一旁的紙板塞著,鐵門才不會降下來,問題意外當天那塊紙板在哪?
接著他找出公共安全法規及簽約內容有無過失責任....
最後倉庫公司自知理虧,在要不到錢後發聲明,限時內將我們放在倉庫內的物品清空,否則丟垃圾場處理。
於是我們請專人將物品運走,然後省下了這一筆損失。我的立場是想好好談,畢竟是我弄壞的,但他們似乎不退讓,M也不好惹,最後法規一出來,他們就嚇跑了....

終於有網路了

發現我開始發文了嗎?
從初期沒訊號、沒網路,到一天一小時用發電機才有網路的日子,到現在換了台灣製的大電池後,終於有網路可用,不再與世隔絕了!

個人廚房

有了暫時的個人廚房是我最開心的事了!
不只廚房 整座山都是我的曬衣場。

簽證、機票過期

原本今天簽證機票同一天過期,過橋簽辦了兩次又沒過,機票也必須使用,壓力山大!
幸運的是最後一刻辦了延期簽證,免除了違法居留,差點成為澳洲黑名單。
機票一年就過期了,但被我盧到今天第三年還沒用掉,重點是我還看錯日期而未登機,早就作廢了。
還好之前沒訊號打電話,而先寫信給航空公司告知要改日期,但因烏龍他們沒收到,而留下證據,不是我無故未登機,最後得以退票,錢不多但不無小補。

取得共識

最近一直覺得是環境因素,讓心情煩悶、不開心,看什麼都不順眼,導致爭吵不斷。
還好再心情跌到最谷底時找到原因了,跟伴侶討論得到諒解後,彼此開始用新思維看待一切後,心情及情緒開始轉變了,感覺慢慢找回過去開心、正能量的自己了!(工商服務時間:這部分的內容較隱私因此放在訂閱區)
以上從省下一筆12萬的賠償費用、網路、廚房、簽證、機票退費到與伴侶的關係改變...
這些是我這個年得到的新年禮物,來的又驚又喜,煩惱從高點到消失;情緒從谷底到反彈,所謂的物極必反在近期表現的淋淋盡致。好現象,新的一年除舊佈新!新年新氣象,外在內在都煥然一新!
初二 不管回不回娘家 大家好運都旺旺來
我初二的好運氣:享用早餐的同時,一直小袋鼠悠閒的從面前跳過,驚喜的早餐時間!😍
5.8K會員
417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