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2021跨年錯過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被窩裡讀書,然後就錯過跨年了。

「跨年之前,你在想什麼?」
「2021,我想愛一個人。」
「幹!你又來這招!」
「嗯哼。但這次⋯⋯」
「是誰!!!」
「當我愛上她的時候,我會第一個跟她說。」

消防隊不會因為跨年而有什麼變化,倒是聖誕節我們還有棵應景的聖誕樹。2020最後一週我連續三天上十小時的班,值班幾乎是一直處於高壓的狀態,中午前尾刀、OHCA、火警,若加上通勤,等於前三天每天都十四小時沒休息。
昨天是去年最後一天,難得救災救護派遣不多,但組訓收到爆,業者都趕末班車送件。
早上吃了銅鑼燒、肉包、蛋餅、燒餅、飯糰、豆漿,多到碩哥問我怎麼看我一直在吃,因為中午就不用吃了,我能直接睡兩個小時。
回到家請老媽幫我煮一碗特大碗的麵,吃飽發現喉嚨有點癢癢的,清一清發現有些許的痰。「我可不能感冒,若感冒了,誰來頂我的班?」
「責任」大概是想到這兩個字,就做好今晚不跨年的打算了。
我窩進暖被,挑了廖瞇的《滌是個不正常的人》來讀,說看好像比較實際,畢竟是看兩行書,滑兩下手機的那種。
20:30左右接到E的電話,說是等朋友時遇上怪人,我一邊想著要怎麼讓她安心,同時讓她開心,最後選擇耍白痴那條路。
21:16我已有些睏意。「等到了嗎?」
21:30「等到了。」
21:35「要不要出來吃點東西?」老爸問道。
「我想睡一下。」
「要不要關燈?」
「不用,我還沒洗澡,不能睡太熟。」
這是當消防役之後第二次沒有晚安就睡著。

03:25 疑似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驚醒,發現已經新年,房內的燈是關的。
簡單盥洗後,打開手機,最先看到的是在南澳生火、唱歌的朋友們,我也點了煤油燈,假裝自己不在台北。
都市裡的煙火,稍縱即逝,離開都市,人與人互動是那麼自然,充滿溫度。
接下來一一點開新年快樂的訊息,謝謝,快樂。

Ö 23:30 傳了訊息給我,和我說:「嘿再半小時就要跨年勒。」
23:59 她說好緊張!
00:01 她和我說了聲:「新年快樂!」
我想如果今年有跨年,如果我有照慣例打電話,那她大概是唯一一位接到我電話的朋友。
Ö 重儀式感,若能和她一起倒數,然後在新年的第一分鐘說上話,道聲祝福,新年快樂,我相信她會很開心的。
我答應妳,來年一起跨年。

正準備回頭繼續睡時,P回傳了訊息:「2021繼續當我的好朋友吧❤️❤️❤️」
這是我聽過最最最最最溫暖的願望了。

2020唯一沒達成的承諾,就是答應我家74、阿豬兩隻小豬🐖要一起跨年,但我睡死,還沒抱他們。希望他們不要生氣,新的一年繼續給我抱。

神智不清的情況下隨手寫了一堆,這應該才是大禹應該有的樣子?來睡了。
  祝各位
歲月靜好
順其自然
有好有壞
學會愛
學會溫柔
能更了解自己
愛土地、愛人
Liebe Grüße
台東.都蘭月光小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