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6.心聽
音樂: Zmey
冰璃心想:「完了,這裡是兀璃的地方。我該怎辦?」
兀璃:「你在樹上要待多久,我在這裡不會傷害冰璃的,我只是要許多的血珠,去救樂世。他狂暴了,只有血珠可以穩定他的狀況。」
兀璃說完,一個瞬間傳空就離開了。冰璃開始利用自己其他感知在嘗試了解這個地區,他想起了自己的心跳,但是在這個地方,自己的心跳竟然不會傳到身體外面。他開始將自己平穩下來,心跳聲越來越清晰,他利用心跳聲的差異感覺到有其他的震動會影響自己的心跳震幅。
他第一次閉上雙眼,開始嘗試使用心聽的能力。一個迴向刺擊,他手中感覺到冰冷的某個東西,等他張開了眼,隱忍無奈的自怨自哀。
冰璃:「抱歉啦,我剛忘了你在我身後面,用心跳來聽周邊的事物,還真的很難判斷噎。」
隱忍:「我下次會離你遠一點,因為只有你不知道,當你用了心聽,你的心中就發出了一個閃耀的光芒,連我不用看都會感覺到這是一個笨蛋發出來的光。」
冰璃:「我還真的覺得剛剛的刺擊有點抱歉,現在覺得好像沒那麼有歉意了。我們走吧。」
冰璃到了一堆矮樹叢,開心的摘著百香果。他們兩個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來,忽然隱忍消失了身息,冰璃見狀也隱身了起來。一個像是繩索那樣的大蟒蛇衝了出來,一口咬住冰璃的大腿,被抓住的冰璃開始被蟒蛇用身體捲曲了起來。
身體開始裂開的冰璃,身上的碎片刺的蟒蛇鬆了口,自顧自霞準備逃跑,這一回幻冰璃咬著蟒蛇的身子,然後利用操控他自己在蟒蛇身上的碎片,將蟒蛇瓦解掉了。不在吃肉的冰璃開始吃著蟒蛇的骨頭跟皮層。
這可讓隱忍一個人獨享的各種蟒蛇肉,隱忍吃完整個蟒蛇肉,將蟒蛇的心臟交給了冰璃。跟冰璃解釋說:「你看,這就是活跳跳的心臟,就算身體消失了,心臟還在活著。」
好奇的冰璃把心臟吃了進去,他發現自己的心跳開始變得不一樣,有點像是心被包在海水裡面游泳那樣的律動。隱忍看著冰璃開始有了變化,他開始有了朱澄色的身體脈動,而原本光滑的表面開始有了像是古木語那樣的紋路。
冰璃:「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其他的冰璃都有名字了,以後請叫我『滅璃』,我從蟒蛇的心臟知道,活著與傳承的意義,就是要將生命交付給值得活下去的下一位人物。」
隱忍:「我才不那麼認為,我認為我就是需要活下去的人物。冰璃你在發呆?」
隱忍看著沒有回答也沒有注意四方的滅離。擔心地四處偵查了起來。等到他回到原來的地方,他無奈地說:「出來吧,滅離,你騙不了我的啦。」
滅離從樹上跳了下來,無趣的說:「為什麼你都知道我在哪啊!」
隱忍:「這救是我保身的能力,不能跟別人說的。」
滅離拿起神鑄往頭上一敲,回到了房間。他喝了酒水,然後開始寫下日記。
---
第十話
我已經寫完家裡要求的日記,這讓我知道除了眼睛還有其他我需要的「星璃」,我會努力以傳承「活著」當作自己的目標。
---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飲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捎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殘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聆聽心聲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4)妳聆聽自己的心聲嗎?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2-05
雜談:《維也納之心》聽說是歐洲旅遊最貴的地方之一奧地利也許歐洲的昨日,但他是我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3-11-07
「右向腦」孩子上課時只需專心聽課即可接收全部內容?在1781年,我們在這世上出現的生物中有了一種全新的混合基因型,其中一半帶有大量的「右向腦」。根據人類設計/人類圖,九中心生物就是我所指的Homo Sapien in transit us(過渡期間的人類)。也就是說,我們是一種過渡形式。我們實際上正在朝著一種新的「右向腦」發展。最終會來到我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8-31
要是自閉症者在校因為聽覺過敏而無法專心聽課,怎麼辦?目前學校有冷氣,而聽覺過敏的自閉症者能聽到冷氣的馬達聲。 之前有提到,每個自閉症者表現不同,所聽到的不舒服聲音就不同。 以聽到冷氣的馬達聲就感到不舒服的自閉症者,在校如何改善? 最重要的,是在自閉症早期療育時,進行聽覺減敏 在自閉症早期療育課程之中,就有感官減敏。 而聽覺減敏的部分,就有佔
avatar
宋雲燕
2023-08-05
颱風前採買、大自然的禮物、心聽風聲、在家做飯|VLOG颱風前的採買工作,和狗狗雞蛋趁著好天氣去散步。 忘記了上次是什麼時候聽風的聲音,風在說什麼呢? 好幸運地收到大自然的禮物~ 歡迎到頻道留言 :D Youtube 頻道:Days of Joanna 要找喬安納嗎?我在這些地方出沒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28
『聽不懂教練講什麼,就想換教練?』前幾天PO了一個訓練影片,不是我自己的學生私訊我這個動作的一些問題,據我知道這位學生有在上教練課,聊到最後我問他有請教自己的教練嗎?他回我一句:「他講話我聽不懂」,哇靠!這個很傷耶,被教練聽到了要哭哭,學生說不定吵著想換教練,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一句話就扼殺教練的教學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5-17
我們與善的距離-認識心理衛生工作心理就像身體一樣,會感冒會受寒。疾病多是從輕緩、容易讓人忽略的小毛病,長久忽視不處理,累積成重症的歷程;疾病就像光譜一樣,並不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而是從淺到深的光譜狀態,所有難解的心理重症,都是從小小容易忽略的小毛病開始,例如婆媳、家庭問題開始 最近看了四樓的天堂,心情很有感觸。首篇便說了「人必然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1-10-14
心向群山光封面與作者簡介就已是滿滿的故事,每座山有每座山的故事,當然也有屬於登山者的故事。為什麼上山?是什麼時候、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上山?上山有什麼樣的目標與期許?山下的生活又有了什麼樣的改變與進步?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4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